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巴方不但没感恩,反而还“过河拆桥”,中国直接断电“惩罚”

2020年12月27日 05:38:12
分享到:
来源:

如今,中国的基建技术已经让全球各国所熟悉,由于我国建造速度快、价格也比较优惠,让我们接到了很多国际订单,甚至还被他们称为了“基建狂魔”。虽然一些国家是与我国真诚实意开展合作,但还有一些国家却常常做出一些令人不解的举动。据了解,我国成功帮助巴西解决难题之后,他们不但没有感恩,反而还对我国“过河拆桥”,看到这样的举动,我国也采取了一些措施,那就是断电惩罚。

核电站的重要性

如今,电力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一旦缺少电力的支持,很多行业都会停滞不前,反而还会影响经济发展。所以现在很多国家为了保证电力充足,也在建造一些发电设备,比如风力发电、水力发电、核电站等设备。其中效率最好被各国青睐的方式,就是核电站。 但是要想建造核电站,必须需要丰富的技术以及强大的工业基础做支持,由于很多国家技术比较落后,最后只能求助别国来完成。

巴西发出合作请求

而巴西为了保证电力保证,也想建造一个核电站,由于技术的缘故,他们只能在国际当中寻找合作伙伴。看到这样的订单,很多国家也是心动不已,比如日本。尽管日本目前的核电站技术比较发达,但由于核泄漏事件,导致巴西拒绝了日本,最后选择了我国。由于我国在核电站领域当中实现了赶超,所以我们的实力也不弱于其他国家。

当我国成功帮助巴西建造完核电站之后,我们也给他们了一些优惠,那就是免费让巴西使用一年。但是一年过了之后,巴西并没有缴费的意思,反而一拖就是三年之久,看到巴西这样的举动,我国也是多次进行商谈,他们依旧也是无动于衷。最后,看到他们过河拆桥的举动,我国也采取了强硬的措施,那就是断电惩罚。

当我国采取这样的做法时候,也让巴西众多居民坐不住了,甚至纷纷上街表示抗议,甚至表示道:先补齐电费,再向中国道歉。他们之所以会如此着急,想必在没有电力保证之下,生活和经济也出现了很大不便。

结语

我国与别国合作向来都是真诚实意的,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好欺负,所以巴西应该转变态度,与我国进行友好的合作,这对双方来说都有很大的益处,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