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周车报:丰田/现代/捷豹等,明年5款“新”电车要来

2020年12月27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

这一周关于电动"新"车的新闻有很多,比如捷豹第2款电动车、Smart"超紧凑型"电动SUV、现代IONIQ 5等等。目前,我们只是得到这些新电动车的消息,一切都在推测阶段,还没有实锤消息。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向新能源发展已经不是一家车企的事,而是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简单看一下这些新闻吧。

12月21日,周一:续航增加14km,2021款特斯拉Model 3变了啥?

特斯拉开始向Model 3推送最新软件,安装软件后,2021款Model 3续航比之前增加9英里(约14公里)。特斯拉在更新文件中写道:"你的Model 3现在将显示更高的续航里程,以更准确地反映电池包的容量。"之前有消息说,新款特斯拉Model 3将搭载容量82 kWh电池组,然而并不是每一辆2021款Model 3都搭载更大容量的电池,一些新车消费者表示,他们的车辆电池容量依然为77 kWh。

小结:如此看来,新款Model 3还处于过渡阶段,并没有完全使用上最新的硬件。

12月22日,周二:捷豹第2款电动车要来?可能命名为J-Pace

捷豹正在研发一款全新纯电动SUV,可能命名为J-Pace,新车可能成为捷豹继I-Pace纯电动车后第二款纯电动汽车。如果纯电动版XJ提前问世,那么J-Pace就将成为捷豹第三款纯电车,目前还不确定电动版XJ的情况。外媒推测新车将在布罗米奇堡工厂生产,该工厂将成为捷豹电动车生产中心,J-Pace的WLTP工况续航可能是300英里(约483公里),提供多种电池配置,最大容量100 kWh左右,采用四轮驱动。

小结:如今,向新能源转型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很多车企不断推出全新电动车来提升竞争力,捷豹J-Pace上市后竞争对手锁定Model X,至于能否与之抗衡还得另说。

12月23日,周三:Smart证实正在生产一款"超紧凑型"电动SUV

Smart正在打造一款电动SUV,新车还没有命名,很可能是该汽车制造商迄今为止最大的车型。这款车的细节现在还不清楚,据说这款SUV有智能、超现代、复杂和先进的连接解决方案,外观造型超级紧凑,同时最大优化内部空间。新款电动SUV将采用吉利SEA平台,如果Smart能够颠覆传统电动车车厢布局,这款电动SUV肯定可以脱颖而出。新的Smart SUV不会出现在美国道路上,将在欧洲和中国推出。

小结:如果这款"超紧凑型"SUV能够突破传统电动车思路,有不错的续航表现,或许能让国内消费者提起兴趣。

12月24日,周四:现代IONIQ 5电动车消息,3米轴距+450km续航

今年夏天,现代推出全新电动汽车子品牌IONIQ。如今IONIQ电动子品牌下的首款车IONIQ 5有了消息,可能在明年2月发布。它的一些信息已经暴露出来,造型基于现代此前发布的EV 45概念车打造,动力可能搭载最大功率230 kW的电动机,采用四轮驱动,WLTP工况续航450公里,百公里加速5.2秒。采用800伏技术,从20%充电至80%只需15分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40/1890/1600,轴距3000mm。

小结:目前来看,现代IONIQ 5还是有很多看点的,比如轴距3米、450km续航等,进一步提升现代在纯电动领域的竞争力。

12月25日,周五:丰田2021年推小型电动车,续航约100公里

丰田汽车计划在2021年推出一款小型两座纯电动车,这款车将率先面向企业和地方政府销售约100辆,2022年以后计划面向普通消费者销售。丰田汽车此举意在迎合日本政府的政策,在不享受补贴的情况下,这款小型电动车售价预计在160万-17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0.1-10.7万元),续航约100公里。此外,新车将搭载松下和丰田共同出资成立的公司Prime Planet Energy &Solutions生产的锂电池。

小结:丰田在日本面临着政府要求开发小型电动汽车的压力,目前丰田汽车也拿出了新的电动车方案,顺应新能源发展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