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缤瑞上市,运动外观瞄准年轻人,能复制帝豪的成功吗?

2020年12月27日 18:05:02
分享到:
来源:

没想到2020年都快要过完了,吉利还不忘在平安夜给消费者准备一个惊喜,2021款吉利缤瑞全新上市,官方指导价为9.18万-10.98万元。此次升级只是一个改款,不过外观内饰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新车推出F-type版(旗舰版、运动版)和亚运版三款车型,1.0T车型并未出现在本次上市的列表中,所以目前的定价范围比2020款要高了不少。

从外观上来看,缤瑞可能受到了名爵5的影响,将整车的气质由一台偏向家用的轿车,转向了时下热潮的运动风,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部分,将原来的镀铬回字型中网替换为了全新的大蜂窝状进气格栅,原来左右侧的装饰变成了C字形的导风槽设计,保险杠部分和大灯也做了熏黑处理,尾部采用了最新造型的扩散器以及双排设计。

并且图中这款F-type版将专属拥有麦加红车身配色,在中网处还设计了红色"F"标识,颇有一些思域Type-R的味道。

内饰上新车则保留了原来的设计风格,只是针对F-type版做了红黑双拼的点缀,从部分中控台面、车门板到座椅,都进行了双色处理,细看的话硬塑料的质感还是稍显廉价,并且有不少同价位自主品牌轿车已经安排上了电子档杆,如果硬要对比的话,上汽不久前新推出的名爵5在价格更便宜的基础的确做到了令人满意的内饰,包括长安逸动PLUS的双联屏也更胜一筹,如果缤瑞后期优惠力度不够的话,在内饰的竞争中可能会吃亏。

动力方面,新车延续了20款的1.4T发动机,匹配一台CVT变速箱,整车拥有最大141马力235牛米的动力输出,但这台发动机的竞争力可能还是稍显不足,在这个价位段里尚不能与逸动1.4T蓝鲸发动机抗衡,就更不用说名爵5的1.5T了。况且缤瑞的1.4T发动机仍然是老旧的多点电喷技术,这也就导致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表现稍差,不过升级中也提到了对这台发动机进行了机械工程上的优化,稳定性有一定程度的加强。

不过在安全配置上,这款新车倒是给出了同价位其他竞品很难满足的配置,在360环影的基础上还支持底盘180°透明功能,所以在本次升级中被称为540°全景影像功能。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方面,采用了德国博世BOSCH提供的第三代单目摄像头和第五代毫米波雷达,监测范围相对老款距离更远,角度更广。在预警行人,防碰撞方面有更加杰出的表现。

总而言之,新车升级的思路符合汽车市场的环境变化,如果确定了取消1.0T车型,可能吉利也想让缤瑞与帝豪两款车做出区别,包括本次运动的外观设计,很明显就是冲着今年的逸动PLUS还有名爵5来的,如果后期有惊喜的优惠,相信缤瑞也许能够复制帝豪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