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30万里更值得买的电动车?比亚迪汉对比特斯拉Model 3

2020年12月27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20-30万新能源车型买什么从来都是一个纠结的问题,不少消费者都在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EV中摇摆不定。所以今天我们就拿来了这两台车,来看看到底谁才是30万以下最值得购买的新能源车型。

视频时长:9分41秒

今天我们拿来的两台车分别是售价26.97万元的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售价25.58万元的比亚迪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从车型上看,如果购买特斯拉只能买到最低配车型,而比亚迪汉则可以买到两驱版本的顶配车型。

在外观方面,这两台车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特斯拉走的是极简科幻风,而比亚迪汉则采用了更多的线条,比亚迪标志性的Dragon Face家族式前脸设计语言也出现在了比亚迪汉上。从前脸上看比亚迪汉的气势会更霸气一些。

来到侧面,两车同样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圈的设计,但比亚迪汉的隐藏式门把手是可以自动伸出的,使用起来要更加方便。

尺寸方面由于比亚迪汉属于中大型车,而Model 3属于中型车,所以在尺寸方面比亚迪汉要明显优于特斯拉Model 3。视觉效果上看比亚迪汉的侧面线条更加舒展,而特斯拉Model 3的线条在B柱往后由于为了车内空间考虑进行了升高,看起来并没有比亚迪汉那么的流畅。

车尾方面,两车的视觉效果和层次感都不错,但比亚迪汉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而特斯拉则凭借干净简单的造型,获得比较保守的消费者的青睐。

来到车内,能够看到特斯拉将极简风格做到了极致,甚至看上去有些简陋,将所有的功能都集成在中间的大屏幕中。而比亚迪汉则是豪华感十足,木纹、真皮、镀铬材质都有出现,并且还有一块12.3英寸的液晶仪表,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为了测试两台车的续航,我们将两台车都充到80%电量,并且持续跑100km,其中包括了城市道路、高速、山路等路况。经过我们的实测,比亚迪汉在经过100公里后,消耗了25%的电量,而Model 3则消耗了38%。在充电速度方面,比亚迪汉最高可支持570V的额定电压,要高于特斯拉,并且对于国家电网充电桩的适配程度也要更好。

在驾驶部分,两车的动力响应都非常积极,充分发挥了新能源车型的优势,行驶质感也都不错,特斯拉由于尺寸更小在城市中穿梭起来也更灵活,而比亚迪汉则凭借更软的悬挂和优秀的底盘调教,在舒适性上更胜一筹。

而来到山路,虽然比亚迪汉的尺寸要明显高于特斯拉,但灵活性表现并不差,在山路驾驶中也能够让驾驶者随心所欲的进行操控,车身也不会带来累赘的感觉。而特斯拉Model 3由于采用后轮驱动,在山路中如果油门控制不够细腻,后轮会有轻微滑动,相比来说驾驶乐趣更足。

在测试过两车各个方面的表现后,不难发现,虽然两款车的价格基本相同,但是比亚迪汉在造型、空间、配置等方面都要优于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3更加适合单身人士或者两口之家,而如果家用需求较多,那么比亚迪汉则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