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同以往!中方向美相关商品征收220%重税,白宫:将展开对等报复

2020年12月28日 05:00:07
分享到:
来源:

导语:三年前由特朗普政府挑起的中美贸易战,美媒此前直言在这三年多美国能够拿得出手的成绩寥寥无几,反倒是中方经济不受影响还稳步上升。

目前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已经趋于停滞,却并不意味两国在任何商贸领域都回归宁静,双方仍会出于各种具体原因而对相关产品加增高额关税,尤其是对双方本土企业对冲严重的产品。近日,中方商务部对美国相关商品征收220%重税,引起国际关注。

中方宣布重要决定,对美商品征收重税

根据中国网财经频道所报道,中国商务部近日发布2020年第60号文件,对美韩以及欧盟进口相关产品(三元乙丙橡胶)反倾销关税做出最终裁决。值得注意的是,对欧盟、韩国相关企业最高征税为31%,中方对美国相关商品征收220%重税,这瞬间引起国际广泛注意。

实际上,对于征税的高低并不能看表面税费高低,而是要结合调查机关在仔细调查之后的结果。虽然结果确认欧美韩军事存在反倾销行为,但具体征税多少还得看实际上相关企业受到其国家的补贴程度。但美国对于中方相关措施恼羞成怒了,白宫已经扬言将展开对等报复!

5年反倾销税,美方急了也没用

纵使美方急着叫嚣要对中方进行反制也没用,中方的最终裁决是经过仔细调查之后依法执行,不存在所谓的"不合理"。

而在这5年的时间里,相信中方在相关产品领域也已经有足够的时间发展和突破。除了中方自身会加大研发制度力求自供自给,同时也相信会有很多国家在这个领域来抢占中方市场。如此一来,美方所谓的对等反制对于中方来说,也并不见的会造成太大影响。

最后需要澄清说明的是,美方企业在中方有很多存在反倾销的事实,在中美经贸关系友好的时候,中方对美方的让利空间非常大,这足以让美方很多产品在中方市场崛起且获得更多市场。

但美方却一再肆意破坏中美关系,尤其在双边经贸上,美国除了打压中企,近日还通过法案针对中方投资及在美国上牌。美方这种任性妄为,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不过是迟早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