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20万左右的预算 能装能跑的SUV 该如何选?

2020年12月28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

20万级别的合资SUV该怎么选是经常会被问到的问题,昨天晚上朋友电话过来问我,20万想买合资的SUV,让我帮忙给推荐一下。这个级别车型太多,朋友又不想买烂大街的那种,接下来就给他推荐一下20万左右,又不烂大街的合资SUV。

福特锐际

推荐指数:★★★★★

年轻时尚的外观,超强的运动能力

福特锐际是一款比较有性格的车型,外观设计年轻时尚,中网的设计延续了福特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灯设计比较圆润,与很多车型棱角分明的设计有很大的不同。车头的设计线条很多,细节处理得比较到位。车尾设计比较饱满,下方双边单出的设计,增添了很多的运动元素。福特LOGO下方的字母有点意思。

坐进锐际的车内,满满的科技感,全液晶仪表UI设计非常年轻化,中控屏幕的尺寸很大,宽屏的设计整体上看,要比一个大Pad竖直放在那里要好看得多。挡把设计成旋钮式的挡把彰显年轻与个性。

动力方面绝对是锐际的拿手好戏,全系2.0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8Ps,最大扭矩393Nm,搭配8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紧凑型SUV范围内,无人能敌。

编辑点评:福特锐际的设计绝对是非常有性格的存在,时尚的外观设计,年轻的内饰用料,这些都是锐际值得推荐的点,但是锐际的动力总成在同级别中的优秀成绩令人折服,福特锐际是年轻消费者值得拥有的一款合资SUV车型。

丰田荣放

推荐指数:★★★★

设计变化大,依旧个保持实用性,操控性仍是短板

丰田荣放经历了改款换代后,外观设计的变化是最大的。由上一代完完全全的城市SUV的样子变化成为今天硬朗外观的荣放,虽然荣放也是TNGA架构下的车型,但是与其他TNGA架构下的车型有所不同。荣放并没有纺锤形的中网设计。不过分层的车头设计还是比较有型的。

荣放的内饰设计依旧是丰田该有的样子,满满的塑料感层出不穷,但是日系车的实用风格还是比较明显的,很多案件的设计和布局都非常的合理。但是荣放的整个内饰设计感还是要差一些,毕竟日系车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发动机的研发方面。

荣放的动力方面的表现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2.0L自然吸气和2.5L混合动力,搭配CVT变速箱。有两驱和四驱传动形式可供选择。应该说荣放的动力“套餐”还是比较丰富的。

编辑点评:荣放作为丰田旗下非常有战略意义的SUV车型,一直备受关注,改款后的荣放在设计上有很大的变化,不过内饰的设计跟同级别对比起来,进步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另外丰田对车辆实用性拿捏的死死的,但是荣放的操控和行驶的质感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大众探岳

推荐指数:★★★★

大众光环加持,1.4T有点意思

大众在国内汽车市场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情怀也好,品质也好都是大众的优点。探岳是一汽大众重点打造的SUV车型,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中网设计比较丰富,前脸X的造型设计明显,下方的转向灯也有设计意图,比较有个性。

途岳的内饰设计依旧很大众,不过很多类似碳纤维的塑料饰板装饰,还是能体现出探岳主要面向的是年轻一些的消费者。座椅上的菱形格子设计是年轻消费者比较喜欢的设计风格。

动力方面,探岳有1.4T和高、低功率2.0T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一直是大众的骄傲,最大马力150Ps,而低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186Ps,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能够达到220Ps。这些数据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是比较熟悉的了。

编辑点评:大众探岳的设计大众风格浓厚,属于耐看的类型。靠着国内浓厚的大众情怀,探岳应该不愁销量。但是在大家纷纷吐槽法系车万年1.6T的时候,大众探岳的1.4T是不是也应该好好的聊聊。这些现象真的很奇怪。大众的就是真香车吗?

总结:在20万元左右这个区间内,还有非常多的合资品牌SUV值得推荐,不过福特锐际的动力表现堪称一绝,同级别鲜有对手。至于丰田荣放如果能在底盘上调校再用心一些,行驶质感再提升一些的话,荣放的销量应该会更好。大众探岳2.0T高功率已经上到快25万的指导价了,至于买与不买您仔细品,细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