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违章后,多久没有收到通知才算安全?

2020年12月28日 09:58:03
分享到:
来源:

常开车出行,难免会有大意的时候,有时候不小心就违章了。那么,车辆违章后,一般多久收到短信通知?多久没有收到违章通知才算安全?

多久没收到违章通知才算安全?

一般来说,交通违章处罚分为被电子摄像头抓拍和直接被交警开罚单两种方式。如果是现场被交警查到并且确认签字的,车主需要在违章后的15天内去当地的交管部门进行违章处理,超过15天期限的话,就要每天缴纳3%的滞纳金。

如果被电子摄像头抓拍到违章,一般在3-7天就能查询到或者是收到短信通知,最晚不超过13个工作日,一般来说如果超过13个工作日没有收到通知的话,基本上就没什么事了。被电子眼抓到的违规,不用一定在15天内去处理,只需要在一个月之内处理就行。但是,有时数据会出现延迟,隔一个月后再给你发短信通知的事情也屡见不鲜,这种情况在异地违章比较常见。

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违章,交警当场无法判定责任和违章行为,需要在处理完之后为事件定性才能判断出是谁违章。这种情况交警在处理完之后才会通知,具体的时间就要看交警需要多久了。

对于汽车的违章问题,车主朋友们还是要多注意的,如果发现自己违章以后侥幸没有被拍到,也不要存有侥幸心理,毕竟我们的驾驶分就12分,一旦违章,可不只是罚款了,还会吊销驾照,如果因为违章行为造成车祸的话,那事可就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