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探营冬奥双城收获满满,全路况体验BEIJING-X7惊喜连连

2020年12月28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车市竞争异常激烈,但BEIJING-X7已开始捕获市场关注。通过产品、服务、营销等多维发力,BEIJING汽车正带来不一样的感知,这也是此次冬奥之行最大的收获。

文/《汽车人》管宏业

随着北京冬奥会进入500天倒计时,一场值得期待的奥运盛会已越来越近。日前,BEIJING汽车在“冬奥双城”北京、崇礼举办“BEIJING-X7冬奥探享之旅”,充分体现 BEIJING-X7在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和山区道路等多路况复杂环境下的卓越性能。

始于颜值,“大都致美”

秉承“大都致美”设计理念,BEIJING-X7拥有极高的原创度,打眼一看,先声夺人。高级感与品质感奠定了一个很高的颜值基础,在年轻用户中产生了高度共鸣。仅从外型来看,就让人爱不释手,产品风格上更加前卫科技,不输20万元以上合资车型。

BEIJING-X7设计师FRANK WU在接受《汽车人》专访时曾表示:“BEIJING汽车就是要用‘醒’的敏锐,洞察行业发展趋势,拥抱一个全新的、属于未来的解决方案,并回归初心和使命,寻找极致答案。‘大都致美’就是要在中国文化传承的基础上,与融合引领未来的中国科技,连接起来。”

原天地之美而达万物之理。在汽车设计师眼里,汽车绝不仅是钢铁与电子的集合,更是流淌的建筑、跳跃的音符。当BEIJING汽车设计以艺术为追求,也就打开了品牌向上的大门,大胆展现来自东方的艺术魅力和文化质感,擦亮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颜值。

作为承载“大都致美”内涵的首款量产车,BEIJING-X7不仅是东西方文化碰撞的结晶,更已成为自主品牌设计的一面旗帜。可以确信的是,设计与颜值,已成为BEIJING-X7的一大卖点。

敬于才华,轻松惬意

打开车门,打开惊喜。车门打开一瞬间,BEIJING-X7迎宾模式将座椅自动后退,以方便您上车,迎宾灯光也随之点亮,不仅方便了驾驶员上车,更让上车环节更有仪式感。如果没有记错,座椅自动后退这个设置,以往只有在30万元以上的合资车型才有配备。

去崇礼滑雪,大小行李自然少不了,而BEIJING-X7全系配备的智能感应式尾门,让取拿大件行李变得从容。与市场上第一代遥控控制和第二代的“脚踢式”感应尾门不同,BEIJING-X7的智能感应式尾门非常人性化,就算手拿重物时也不用手忙脚乱。此外,包括智能防夹、记忆功能,这些曾经是豪华车型才能享受到的配置,现在BEIJING-X7的车主都能享受到。

北京温度已近冰点,崇礼最低温更是已经到了零下二十度。车外寒风刺骨,但坐进BEIJING-X7车内,打开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幸福感油然而生。

北京至崇礼,全程200余公里、3个多小时的驾驶过程中,身体没有感觉到丝毫疲惫,这得益于BEIJING-X7配备了豪华车常见的零重力座椅,恰到好处的人体工学设计可以使身体处于自然放松的状态,长途驾驶也不容易感到疲惫。此外BEIJING-X7的NVH工程做得非常到位,它采用整车阻尼材料、29处吸音材料及26处空腔隔断,怠速音噪低至37分贝,高速行驶时,车内人依然能够细声交流,静静享受难得的静谧空间。

不仅是静如处子,同时也能够动若脱兔。BEIJING-X7搭载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扭矩275N·m,动力水平即使在陡坡行驶也绰绰有余。此外,中低速扭矩表现非常积极,即使急加速过程中,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也非常得体,可以很好地理解驾驶者的意图,正确升降挡。

最惬意的驾驶是在高速行驶中。打开I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BEIJING-X7能在0-150km/h的时速范围内,结合地图感知行驶道路环境,“聪明”地控制车速及转向,实时监测前车行驶情况,辅助控制车辆,实现自动跟车并保持车辆在车道中间行驶,从而大幅减轻了驾驶员长途驾驶的疲劳感觉。可以说,这是当下最先进的自动巡航模式。

“你好小北”,智趣无穷

坐进驾驶室,FACE ID的智能视觉系统会自动识别用户身份,根据操控系统对个人喜好的记录进行个性化的匹配体验;带有智能互联功能的三屏内饰,只需通过语音说出目的地,中控屏就会自动显示导航的详情;全车12个超声波雷达及4个摄像头,所带来的L2级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让驾驶者触摸到未来驾驶的全新感受……可以说,在15万元以内价格区间,BEIJING-X7将智能、空间、颜值等发挥出了新的高度。

BEIJING-X7不仅能够感知驾驶员喜好,更能够交流他的需求。BEIJING-X7支持智能语音导航,只要说一句:“你好小北,我要去哪里”就可以了。BEIJING-X7的AI语音助手很聪明,它支持122项语音控制功能,识别准确率达到了99%,还能听得懂复杂指令,长途自驾时能陪你聊天。

对老司机来说,长途驾驶最头疼的莫过于违章和超速。BEIJING-X7能够提示前方100米限速拍照,同时还能自动识别限速、禁止超车等标识,避免违章违规等,提高驾车出行安全的同时又避免了违章罚款,可以说是老司机们的最爱。

实际上BEIJING-X7的“聪明劲儿”从一上车就能感知到。说起BEIJING-X7的多项智能驾驶功能,主要都是通过驾驶员前方的三联屏来呈现,这也是领先于同级的独有设计。它由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央控制屏,以及全尺寸空调控制屏组成,确保司机专注驾驶,副驾乘客享受旅途,各得其乐。

讲究范儿里,品牌向上

表面看来,BEIJING-X7代表的是多项人机交互、辅助驾驶等在内的智能结合体,但在行业人士眼里,BEIJING-X7更是由“讲究”态度打磨出的“京工·器质”。

北京话里,“讲究”的意思是特别经得起推敲。BEIJING汽车负责人告诉记者,对BEIJING-X7的“偏执”,在具体生产工艺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不做到最好,就过不了自己这关。”

从6月上市至今,BEIJING-X7在消费端已引发了不小的轰动。这不仅是销量上行的体现,更是用户对BEIJING汽车价值观的重构。此前,记者与BEIJING-X7车主沟通中,这些真实用户的肺腑之言,着实让旁观者吃了一惊。来自广州的车主刘先生介绍,购买X7前,他最初对比的车型是冠道和汉兰达,但最终入手的却是一款上市不久的车型,身边的朋友也大多不认识,但看到车后,他们都会询问:你开的是什么高档车?当他将X7的价格告诉朋友们时,几乎没人相信,15万元也能买一款“高档车”。

2020年车市竞争异常激烈,但BEIJING-X7已开始捕获市场关注,已售车型中,中高配车型占据70%以上。很显然,通过产品、服务、营销等多维发力,BEIJING汽车正带来不一样的感知,这也是此次冬奥之行最大的收获。(文/《汽车人》管宏业)【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