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明年新车规划曝光,豪华品牌战场俨如“三国杀”

2020年12月28日 11:16:02
分享到:
来源:

提起豪华品牌,相信国内的大部分消费者首先都会想起“德系三杰”——奥迪奔驰宝马。作为国内汽车市场豪华品牌的第一梯队,BBA三者在2020年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市场表现。截止2020年11月,奥迪在华以59.54万辆的销量,在豪华品牌中排名第一;奔驰宝马则分别以56.84万辆和55.01万辆位列第二第三名。

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BBA三者又会推出哪些车型吸引消费者选购呢?今天买车君就先带你一睹为快。

奥迪

全新A3、中期改款Q5L等

在早前的经销商活动中,奥迪官方公布了2021年在华的新车规划。其中最“亲民”的,莫过于明年1月份正式上市的全新一代奥迪A3。国产的全新奥迪A3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风格,熏黑蜂窝造型的中网令前脸显得十分具有攻击性,整车的设计也更加运动和激进,同时也与A4L、A6L等大哥形成奥迪家族风格的统一。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三厢车型的愿望,全新一代国产A3也会继续推出三厢版车型,并对轴距进行了加长。三厢版A3的轴距达到了2680mm,比两厢版的全新奥迪A3的轴距加长了40mm,同时也定名为“A3L”。

内饰方面同样照搬了海外版的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触摸式中控屏均没有缺席。但由于车内宽度的限制,全新一代A3的中控屏并没有如A4L、A6L等采用悬浮式,而是整合在中控台内部,造型走向类似大众全新推出的第八代高尔夫。而动力方面,全新一代A3L将搭载分高低功率调教的1.4T发动机,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国产第八代高尔夫一样,1.5T的EA211 evo发动机预计将会在中期改款时正式推出。

而中期改款的Q5L同样也是国内消费者重点关注的车型之一。新款Q5L同样采用了海外版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的是八边形黑化大嘴格栅,显得前脸更扁平更宽大,同时整车也更具活力更年轻化。

申报信息显示,新款Q5L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3/1667mm,轴距为2907mm,比现款车型更长更高,动力方面,预计新款Q5L同样将会搭载分高低功率调教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和185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350N·m,匹配的均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还有quattro四驱系统的上身。

除此之外,新款Q2L、国产e-tron等共计16款车型同样将会在2021年正式推出。作为国内汽车市场豪华品牌的“开创者”,奥迪在2021年依然值得期待。

奔驰

全新S级、全新C级等

全新S级的正式亮相已有一段时间,买车君预测其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左右正式上市。作为奔驰在轿车领域的“王牌”,这一代的S级亮相时曾引起十分巨大的争议。全新S级的前脸同样变得更加激进,相比上一代的圆润,头灯组的造型变得更加锋利。七边形的盾形中网令前脸变得更为饱满,整体风格更加年轻,但了S级引以为傲的“商务范儿”似乎变得更少了。

车尾绝对是受到车友们最多“吐槽”的地方,倒三角形的灯组轮廓和贯穿的镀铬饰条少了很多S级上应有的气场。

好在,车内环境还是受到了业内外一致的好评。双联屏设计一改成竖向的中控屏设计,搭载的是奔驰最新的MBUX 2.0系统。AR HUD、后排独立安全气囊和各种舒适型配置等的加入更是锦上添花。总的来说,它依然是大家心目中最“大佬”的那辆S级。

而全新C级也同样跟随大哥S级的步伐,内饰上面同样采用了与全新S级相似的竖向中控屏。动力方面,预计全新C级将继续搭载1.5T及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高配车型还有48V轻混系统的加入。目前全新C级已开始道路测试,预计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发布,而北京奔驰国产的全新C级预计也会在2021年正式上市。

宝马

中期改款X3、中期改款X5等

根据外媒报道,中期改款的宝马X3已正在进行道路测试了。从谍照来看,新车的前脸和尾部仍然覆盖着厚厚的伪装,但可以看到前大灯组的造型更加修长,还换装了全新的“天使眼”,宝马标志性的双肾格栅尺寸似乎也有所加大。

而在动力方面,参考现款车型,中期改款的宝马X3预计继续搭载2.0T高低功率调教的发动机,匹配ZF 8AT变速箱,高配车型还有望引入48V轻混系统。新车最快将在2021年下半年正式发布,华晨宝马大概率将会同期引入。

除此之外,宝马X5也将迎来中期改款的时刻。新车的大灯组同样采用了全新的造型,向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靠拢。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华晨宝马此前的计划书,宝马X5有望在2022年正式实现国产。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国产的首台宝马X5极有可能将是明年正式推出的中期改款宝马X5

BBA三者间的竞争,不仅能促进各自车型向上发展,更重要的是为众多自主品牌车型设立标杆,帮助国内汽车市场健康成长,最终获益的都是国内消费者。鉴于篇幅问题,此次买车君仅盘点了三者的燃油车,还有很多新能源车未能盘点。在上述的几款车型里面,你最期待的是哪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