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抖动大、噪声大、动力疲软?车主:这黑锅,领克三缸机不背!

2020年12月28日 11:35:02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三缸机到底有多抖”、“三缸机值不值得买”、“三缸机悄悄撤退”、“三缸机水土不服”等帖子在网络上搜索量暴增。从三缸机推出以来,关于它的争议一直没停过。很多人固执的认为,三缸机就是落后的技术,物理构造上有缺陷,天生存在抖动大、噪声大、动力疲软等问题。

其实,抖动不是三缸机的“专属”,四缸机也会天生抖动,经过10年的发展,现在三缸机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特别是平衡轴、双质量飞轮等各种新技术的应用,让三缸机在动力和油耗以及驾乘体验方面都非常完美,具有环保、油耗低、噪音小、动力强等诸多优点。

前不久,汽车生活也亲身做过实验,将装有一定水量的矿泉水瓶,分别放在三缸版领克06、以及四缸版某智、四缸版某马X1的发动机上,结果三缸版领克06完胜,发动机的抖动甚至比四缸机要小得多。

近几年,全球新高端品牌领克势头正猛,四年累计销量达到40万辆,从领克02、领克03领克05到领克06,均有搭载1.5T三缸发动机,且三缸机销量非常高。

那么,三缸机到底是不是槽点无数?听听车主的真实感受!日前,我们采访了6位领克三缸机车主,车型涵盖领克02、03和06,他们年龄从24岁到52岁不等。选择这6位车主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他们几乎都是2年时间开了7万多公里,比普通车主用车频次更高、开车距离更长,更有发言权。

油耗低、0异味,还带绿色氧吧,

领克02是台环保车

车主档案

罗建波

33岁 第一台车

车型:领克02 1.5T劲Pro

购车时间:2018年9月

公里数:63299公里

职业:环保工作者&摄影师

作为一款专为斜杠青年打造的SUV,领克02车主中很多人就是斜杠青年,比如罗建波,他既是环保工作者,也是一名摄影师。

和斜杠青年一样,罗建波的眼光非常“刁钻”,买车之前,他把15-20万区间的SUV试了一个遍。“领克02外观好看,内饰也时尚,再加上是吉利沃尔沃合资品牌,安全配置很高。总之,我觉得性价比最高,所以买了它。”

买了领克02后,罗建波经常一有空就开车去川西、云南、贵州等地摄影,两年多时间,行驶里程已接近70000公里。“领克02在抖动和噪音这块做得很好,发动机震动甚至比豪华品牌还好。某些豪华品牌,一给油,驾驶室的声音就非常大。有些品牌的发动机一启动就像拖拉机,吱吱吱。”

罗建波说,如果有朋友坐他的车,他都会让朋友猜是四缸机还是三缸机,但至今没有朋友猜对,“大家都说和四缸机没区别,感觉不出差异。”

也许是出于职业敏感,罗建波特别在意车的环保性。“领克02的环保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三缸机很省油,我车真实油耗在7L/100km。二是内饰全部采用婴儿级材质,0异味,孕妇和婴儿可以放心乘坐。三是有主动式座舱清洁功能,绿色氧吧,可以自主清洁车内空气。”

爬得了坡,上得了坎,

谁说三缸机的动力软?

车主档案

岳潇

24岁 第一台车

车型:领克02 1.5T劲Pro

购车时间:2018年9月

公里数:67000公里

职业:销售

“我觉得网上抨击三缸机的网友都是‘键盘侠’,并没有真正开过三缸机车型,甚至有些人估计都没有开过车。”谈到网络上关于三缸机“有缺陷”的言论,岳潇显得非常激动。岳潇说,自己也是做销售的,产品好不好,最终还是需要用户去亲自感受。

今年24岁的岳潇,家住都江堰,但工作在新都区,为了工作方便买了车。“退伍后第一件事,就是去西物领克试驾,我对领克02一见钟情,第二天就直接给了订金。其他车都没看。”岳潇说,买车前就知道自己买的是三缸机版本,但并不介意。“目前开了67000多公里,没有明显感觉到网上说的抖动、噪声大、动力疲软等问题。”

下班或者周末,岳潇喜欢开车到野外钓鱼,领克02的动力表现让他很满意。“不管路再烂,都可以轻松开过去,我觉得这台车动力不错、性能好。”而岳潇的妻子开过领克02后,直接将自己的某豪华品牌车型卖了。

采访中,岳潇连续说了好几次“买领克是个正确的决定”,并且对领克02主动刹车功能赞不绝口,因为这个功能帮他避免了三个重大事故。“一次是突然有孩子跑出来,另两次是突然有其他车抢道,但领克02都帮我及时刹住了车。”

对岳潇而言,领克的意义早已超出一台车的范畴。2019年2月,岳潇婚礼当天,车友群的30位车主将自己领克作为“婚车”开进小镇,为岳潇助阵,受到全镇人围观。而后,岳潇和这群车主成了最铁的朋友。“现在大家经常组队出去玩。我觉得选车不仅是选一台交通工具,更是选一种生活方式。走进领克后,你绝对会被种草。”

空间比同级车型大,

不怕孩子的东西没地儿装

车主档案

彭少华

29岁 第一台车

车型:领克02 1.5T劲Pro

购车时间:2018年9月

公里数:61537公里

职业:地产公司职员

彭少华是一位在成都定居的河南人。2018年5月,他来到了妻子工作的城市-成都,两人结束爱情长跑。2018年9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彭少华和妻子走到成都西物领上领克中心,被领克中心的外观设计所吸引,“走进去后,发现领克的车确实非常好看,我老婆很喜欢,我也喜欢。”

回家后,彭少华特意去网上搜索了领克02的相关信息,关于三缸机这一点,彭少华之前也有点犹豫。“我自己试驾后,不放心,又特意邀请好几个朋友去一起试驾,大家都没有感受到明显的抖动。所以,最后下定决心买了。”

现在,彭少华每天开着领克02往返成都和彭州,“开了2年多,仍然没有出现抖动厉害、噪声大的现象,也没有其他任何异常,只需要常规保养。”

除了外观好看,科技感足、操控好外,彭少华还喜欢领克02的大空间。从目前的技术来看,三缸发动机的优势非常之多,其中就包括体积小、重量轻,车辆可以有更大空间优化布局。领克02的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第一梯队。彭少华笑着说,“孩子出生后,就不用换车了。这空间够装孩子的东西了。”

领克承诺终身质保,你还怕啥?

车主档案

张建利

52岁 第二台车

车型:领克03 型Pro

购车时间:2019年3月

公里数:74163公里

职业:加油站售后服务

几年前,张建利买了人生第一台车—吉利远景。买第二台车的时候,他毫不犹豫选择了吉利沃尔沃合资的领克。“远景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所以我很信赖吉利,也信赖沃尔沃。”张建利说,领克是年轻人的品牌,虽然自己52岁了,但心态年轻,也是“年轻人”。

张建利将领克03的特点总结为三“心”:舒心、放心、省心。

因为工作是加油站售后服务,所以张建利常年在外跑,开长途的时间比较多,而领克03的自适应巡航以及疲劳驾驶提醒功能非常实用,帮他减轻了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所以,他觉得很舒心。

领克03的放心主要体现在“安全性”上。出自CMA架构的它,传承了沃尔沃的安全基因。比如行车辅助,车道保持和主动刹车功能,能帮车主避免很多事故发生。“我还发现一个细节,领克车型的方向盘会随速度变化,速度越快,方向盘会越重,这也是一种安全保护。”

2年行驶8万公里,张建利表示,领克03让他很省心,目前自己的车没有出现过发动机抖动大、噪声大的情况,相反,他还发现了三缸机的诸多优点,比如特别省油。张建利掏出自己的手机,向麻辣车事展示自己的油耗记录。“你看,最低的时候开过3.7L/100km,目前平均在5.8L/100km。这些年,它帮我省了不少油费。”

关于三缸机这一问题,张建利说,自己从始至终都没有任何担忧或者顾虑,“因为领克承诺终身质保,敢这么承诺,那说明他们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也有底气,怕啥?!”

在高速路上和朋友说话,

再也不用提高音量

车主档案

梁帅

30岁 第二台车

车型:领克03 1.5T劲

购车时间:2019年4月

公里数:58276公里

职业:建材公司老板

在朋友看来,梁帅绝对是最“领克”的车主,年轻、时尚、帅气、阳光。虽然年纪轻轻,但已是一家建材公司老板,手机不离手是他工作常态,但即便工作再忙,也会抽出时间去踢个足球,释放压力。

领克03是梁帅买的第二台车,买领克之前,他有很明确的购车需求,“必须要有个性、年轻、新潮,要和大街上跑的车不一样。”梁帅说,自己第一次接触领克是在广州,当时看朋友开了一台领克03,新潮炫酷的外观设计让梁帅眼前一亮,“就是它了!”

回成都后,梁帅马上去店里试驾了领克03,并且很快提车。“之前我对三缸机也有一些误解,但和我广州那朋友聊了以后,发现确实是自己认知太局限了。而且我自己开了这么久,确实也没有发现网友抨击的那些缺点。”

梁帅说,他最喜欢用领克03的两个功能,一个是手机APP远程控制,夏天和冬天,可以提前开空调降温或者升温,感觉车就是一个有温度的家。另一个是车载互联网系统,自带导航反应灵敏,告别了手机导航的局促和不安全。

三缸机的车内噪声到底大不大?梁帅觉得,领克03比他之前开的四缸车还更安静。“这么说吧,我在高速路上开车,和朋友说话,都不用故意提高声量。”

领克06科技感满满,是年轻人的‘菜’

车主档案

24岁 第一台车

车型:领克06

购车时间:2020年10月

公里数:1000公里

职业:人力资源

采访彭文波的时候,他正在通过领克06的语音交互功能打电话。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他,下班后,喜欢和朋友开车去寻找美食,也喜欢找个安静的地方弹弹吉他。

和所有年轻人一样,彭文波喜欢时尚新潮的事物。领克06上市没多久,彭文波就去店里试驾,并且毫不犹豫买了一台。“买的时候就知道是三缸机,但当你真正喜欢的时候,也就没有那么多犹豫和纠结。”虽然目前只开了1000多公里,但也没感受到领克06三缸机的抖动,“不像普通三缸机,领克06真的不抖,我非常相信领克的技术实力。”

为什么选择领克06?彭文波说,始于颜值,终于科技。据悉,领克06搭载了众多黑科技,比如一键自动泊车、540°全景影像、三指飞屏、翻滚保护系统等等,而这些都是年轻人的最爱。“领克06的深林五重空气净化系统也特别好用,据说它是中国第一款搭载这个系统的车,可以随时保持车内空气清新自如,PM2.5超标后还会自动开启净化。”

彭文波表示,以后想开着领克06去一次西藏,走一走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8。

在全球节能减排的大趋势大背景下,国内外很多主流品牌,包括宝马、通用、福特大众以及丰田等,都推出过“三缸机”车型,三缸机也必定是大势所趋。

目前,领克的“三缸机”已经发展到第三代的水平,仅在NVH优化层面,领克的“三缸机”就拥有12个关键零件(如平衡轴、四钟摆式双质量飞轮等)、120项NVH集成优化技术、35项主/客观评价指标、22项NVH专利技术。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有车主觉得领克三缸机车型NVH水平甚至优于同等水平的四缸机车型。

当然,百闻不如一试,到底好不好,试试就知道。

注:以上图片由车主提供及汽车生活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