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2021最新款,奔驰E300L对比宝马530Li,这次该选谁?

2020年12月28日 11:57:02
分享到:
来源:

轿车市场AB级别车型,已经厮杀惨烈,而C级车市场,同样血雨腥风。对于这个级别的德系豪华双强,奔驰E系列和宝马5系,一直就是此消彼长,互相扶持。如果缺了奔驰E系列,宝马5系可能会更加孤单,反之也是同样。两车都已经进入2021款,那么究竟谁是王者呢?

我们就拿两车2.0T高功率两驱最顶配的版本进行对比一下,看看谁配置更好,驾驶感受更符合哪些人群?

奔驰E风格一向是行政座驾,但最近宝马5系也有意愿打造行政后排。两车的后排舒适度不分彼此,不管从空间还是座椅以及动态舒适程度,都对得起这个级别和价格。只是奔驰E的座椅是真皮材质,后排还有座椅记忆功能,后车窗和后风挡也配有遮阳帘。而宝马5系的座椅只是仿皮,没有遮阳帘,也没有座椅记忆。当然不影响舒适度,只是选购时心理上会觉得真皮更高级,遮阳帘隐私性更好。

音响方面,奔驰E是13个喇叭的柏林之声,而宝马5系是16个喇叭的宝华伟健。如何选择,就看你更喜欢哪样的声场和音域的倾向。如果去试驾的话,最好用手机亲自连一下蓝牙,播放你喜欢而熟悉的乐曲,一听便知。

至于基础参数,奔驰E的190kW,比宝马5系的185kW高出一些。而扭矩方面,奔驰E370牛米,也比宝马5系的350牛米高出20牛米。变速箱宝马是8AT,奔驰是9AT,似乎从参数上看,奔驰每项都比宝马高出一些。但实际体验两车感觉相似,甚至起步阶段和中段再加速,宝马5系的出力更加的迅速。从动力和操控上讲,宝马仍然是宝马,现在的5系不仅保留了宝马原来的精髓,而且更加向舒适妥协,所以才有了开宝马宝马的广告词。而一贯舒适稳重见称的奔驰E,也增加了更运动的驾驶乐趣。

既生瑜,何生亮,与对手争斗,也是让自己有更好的发展。奔驰宝马都知道这个秘诀,所以二者不约而同的,共同站在C级车的巅峰,时而握手言和,时而又你争我夺。

目前二者2.0T顶配两驱版本,指导价55万左右,又同时有五万左右的优惠,落地价格都十分相似。我觉得如果日常用车用于生产资料,还是应选择偏向于奔驰E系多一些,反之则可以更偏向宝马5系。但只要选择二者之一,你都会得到合资豪华车顶尖的造车工艺和运动豪华兼顾的出色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