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米奔驰挂蓝牌,车龄52年还能上路!知情人:全中国只有3台!

2020年12月28日 12:10:03
分享到:
来源:

说起奔驰旗舰,很多人会想起经典的S级,然而在奔驰绵长的产品线中,一台名叫普尔曼的车型才是奔驰品牌真正的封神之作。

​​

​​

这辆车准确的型号为奔驰-普尔曼-600,没有我们通常认为的S级字样,在当时,这台车是独立于S级的存在。它产于1963年,于1981年停产,前后一共生产的18年,为全世界贡献了2677台。

​​

​​

在本就稀有的车型中,绝大部分为短轴车型,据官方数据显示,短轴车型为2190台,而长轴车型为487台,其中绝大部分的长轴车型都被世界各国政要们买走。在长轴的487台中,还分四门和六门,其中四门304台,六门124台,还有59台半敞篷。

​​

​​

从官方的生产数据可知,长轴距车型相对更为珍贵,那么问题来了,在中国目前还保存有几台长轴距车型呢?

最近几年就有一台普尔曼600出现在北京街头,它挂着“京G”的车牌,看起来保存很不错,风采依旧。然而很多人不理解,这台加长奔驰的长度以及达到6.2米,按照规定超过6米的都要挂黄牌,为何这台车可以是特例呢?

​​

​​

原因很简单,这辆车在这项规定出台前就已经上好蓝牌了,而由于北京蓝牌的特殊性,因此车主并未变更成黄牌,也就这样一直保存了下来。

​​

​​

目前,这台车在中国的数量大约只有3台,非常稀有,而且能正常上路的也就只有这么一台,所以真是开一天少一天。不仅如此,由于设计老旧,车内的很多零部件都需要花高价甚至更多精力去海外淘回来,因此保养成本惊人,所以这种老车也只有真正有情怀的人才会如此热衷和爱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