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EV年终考:销量迷离、续航缩水等,终归南柯一梦?

2020年12月28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

比亚迪一向以“新能源汽车领导者”自居。但是,遗憾的是,从2019年7月份新能源新政实施开始,由于受到补贴滑坡等方面的影响,比亚迪新能源在2020年遭受了非常严重的打击。从1-11月份销量来看,比亚迪新能源销量依然下滑非常严重。

汉EV

根据比亚迪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160848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累计下滑了25.67%。与1-11月份新能源汽车整体表现相比,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表现更为逊色。

这意味着,比亚迪汉EV作为一款被寄予厚望的车型,并没有能够让比亚迪新能源止跌回升。作为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比亚迪汉EV的推出,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但是,从比亚迪汉EV上市以来的整体表现来看,可以说起一直备受质疑。

比亚迪新能源销量下滑严重

一则、比亚迪汉EV销量扑朔迷离,备受行业质疑。

比亚迪汉EV正式上市以后,其销量就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只是,与官方公布数据不同的是,比亚迪汉EV的实际上险数据量,却要少很多。这引起行业对于这款车销量的质疑。就拿11月份销量来说,比亚迪官方声称,比亚迪汉的单月销量为10105台。但是,11月份上险数据显示,比亚迪汉EV的上险数为5617台,汉DM的上险数则为2425台。不难看出来,比亚迪汉的官方数据数据与实际上险数的数据差,竟然达到了惊人的2000余台。

比亚迪汉EV官宣销量,与实际上险数差劲非常大

事实上,从7月份比亚迪汉EV正式公布销量以来,其实际上险数据就与官方公布的数据,相差非常大。由于车宇世界在此前的文章有论述,这里不再赘述,详见文章《官方数据与上险量差异较大,比亚迪汉真实销量成谜?》。

二则、高额手续费、金融服务费,比亚迪汉EV遭受车友质疑

作为一款被比亚迪新能源寄予厚望的一款车型,比亚迪汉EV在刚上市不久后,就因为终端4S店违规收取高额上牌费或者金融服务,遭受到了车主的抵制和质疑。根据当时的资料显示,这个违规收取费用涉及到深圳、江西、上海、西安、南京、北京等地区。

甚至于,有不少用户直言不讳的指出,比亚迪汉EV“还没火就开始割韭菜”、“多点真诚,少点套路”等。可以说,比亚迪汉EV的这种“迷之操作”,确实有些让人看不懂。

关于该问题,我们在此前的文章有论述,详见文章《没火就急着割韭菜,网曝乱收费遭抵制,比亚迪汉吃相太难看?》。

比亚迪汉EV上市不久,就违规收取高额上牌、金融服务费等

三则、质量问题被质疑?比亚迪汉EV“断轴”

比亚迪汉EV上市不久的8月份,在北京发生了一起“试驾断轴的案例”。事情是这样的,一位比亚迪秦车主在4S店保养之时,在4S店试驾专员的陪同下试驾了汉EV。但是,由于这位车主对新车操作不熟悉,导致其把油门当成刹车,车辆撞到了马路中央隔离带,造成了新车左前轮断轴。消息一经发出,就引起了网友们和行业对于比亚迪汉EV质量问题的质疑。

比亚迪汉EV“一撞断轴”

事实上,在此之前,就有媒体实际“麋鹿测试”时发生的比亚迪汉“全球首撞”。由于比亚迪汉损坏较为严重,这款车就已经接受了一定的质疑。

四则、刀片电池难过冬?官方宣称汉EV续航为605公里,实际仅230公里

雪上加霜的是,随着冬季的到来,比亚迪汉EV引以为自豪的刀片电池,也逐渐露出了真面目。事情这样的,网曝消息显示,一位来自山西晋城的比亚迪汉EV车主所拥有的超长续航版车型,实际续航里程只有230公里。而且,这位车主是经过多次合适。这与比亚迪官方宣传的600多公里续航,现场非常大,几乎缩水了三分之二。

更为重要的是,山西晋城的这位车主的经历并非孤立。从车主的反馈来看,全部部分地区的车主均遭遇了该问题。这一点,我们在此前的文章《比亚迪汉EV之殇:号称续航605公里,实际仅跑230公里》有论述。

只是,该文章可能是揭露了某些品牌的遮羞布,于是在很多平台上都被删除了。只是,如果删稿能够解决问题,相信如今的比亚迪新能源肯定是“销量极好!”

这里说句题外话,车企们与其通过删稿“掩盖问题”,无异于掩耳盗铃,并不能解决比亚迪汉EV续航缩水的事实。

比亚迪汉EV续航严重缩水,且存在较多小毛病

​本文结语:

显然,从2020年7月份上市以后,比亚迪汉EV经历了断轴、销量涉嫌续保、续航严重缩水、高额上牌牌费及金融服务费等问题。所谓无风不起浪,在一定程度上,这些现实比亚迪汉EV的前景不容乐观。

尤其是,在冬季之时,所谓的刀片电池也露出了真面目,“难过冬”依然比亚迪汉EV的难言之痛。但是,在面临该问题的时候,车企并不是正面面对,而是涉嫌采取“删稿”等手段,更是暴露了其售后服务及无视车主诉求的态度。

如果比亚迪不能正视问题,或许正如当年的比亚迪唐一样,比亚迪汉EV热销之梦,终归是“南柯一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