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NI-K、奕炫MAX等,自主品牌2021新车计划前瞻

2020年12月28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接近尾声,不少车企已经率先公布来年的新车计划,像是自主阵营中顶流势力的长安东风WEY等品牌,纷纷亮出利刃,提前“宣战”,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抛下有力的锚点。不妨来看看都有哪些新车即将推出?

东风风神:X37b、奕炫MAX

东风风神近日公布了“十四五”期间的新车规划,即2021-2025年间,其将投放8款全新车型,包括6款燃油车型以及2款新能源车型。据悉,东风风神将在2021年推出搭载“风驰动力”的X37b(内部代号)和奕炫MAX。

X37b定位于中型SUV,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该车整体造型与AX7相近,但车头部分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并且内饰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悬浮式造型。买车君猜测,X37b或为AX7的衍生车型,因此其动力系统与AX7相近,有望提供包括1.5T和1.6T在内的多款动力系统。

奕炫MAX则是东风风神来年的重磅之作。该车是首款诞生于DF2平台的首款车型。而DF2是东风乘用车自主研发的模块化平台,可打造涵盖轿车、SUV、CROSS、旅行车及MPV在内的多种车型,除了奕炫MAX,诞生于该平台的首款SUV车型G59则有望于2022年推出。

奕炫MAX与奕炫采用类似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前者的大灯组与格栅造型更显精致且稳重。动力系统方面,奕炫MAX将提供三种动力组合,分别为1.0T发动机配6速手动变速箱、1.5T发动机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由1.5T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

长安汽车:UNI-K、新款CS85 COUPE

长安汽车将在2021年推出多款新车,其中,新款CS85 COUPE和UNI-K将率先登场。作为长安汽车首款溜背式车型,CS85 COUPE推出以来,受到不少的好评。为了进一步刷新车型的竞争力,长安汽车将推出新款CS85 COUPE,新车将于2021年01月08日上市。

新款CS85 COUPE将对外观进行小幅调整,主要集中在前中网部分,将原来横条式格栅换装为亮黑色的点阵式饰件,令整体更显运动。新车内饰变化不大,依旧延续现款车型设计。

动力部分则继续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选项,分别匹配7速双离合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1.5T发动机有望更新为与UNI-T同款的蓝鲸动力系列发动机。

广汽传祺:EMPOW55、全新GS8、新款GS4、新款M6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相关负责人透露,品牌将在2021年投放包括EMPOW55、全新传祺GS8在内的多款全新车型,而传祺GS4传祺GS5传祺M6也有望推出新款车型。

EMPOW55是广汽传祺2021年推出的重磅力作,该车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将于明年年中上市。EMPOW55基于传祺GPMA平台打造,整体风格激进运动,有别于传祺目前推出的车型,可谓极具辨识性。智能化方面,EMPOW55将搭载ADiGO智驾互联系统。动力部分则搭载广汽新一代“钜浪动力”。

与此同时,广汽传祺将在2021年继续扩大在SUV领域的布局,投放全新换代传祺GS8车型,还有望推出新款传祺GS4传祺GS5。而MPV方面,则或将迎来新款传祺M6的登场。

长城汽车:大狗2.0T、初恋、新款M6、全新VV7、坦克300、坦克MPV

长城汽车凭借特立独行的车型命名,在今年赢得不俗的曝光量,2021年,长城汽车将投放更多的新车型来应对市场的快速变幻。

首先是哈弗品牌,第三代哈弗H6的2.0T版本将在2021年初上市,新车除了动力系统,其余部分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作为变化的重点,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达38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

同样推出高阶动力的还有哈弗大狗,该车将提供2.0T动力版本,最大功率为211马力,峰值扭矩为326N·m。同时还将配备中央电控差速锁和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并加持五代Haldex四驱系统,所以在越野性能上更出色。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限量形式发售,共推出1699台,预售价为16.19万元。

哈弗初恋是继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后,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车型,该车定位于小型SUV,将于2021年初正式上市,此前公布的预售价为8.9-11.5万元区间。新车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1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同样主打高性价比的还有新款哈弗M6,该车衍生于第一代哈弗H6车型。新款车型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像是融入了更大面积的前进气格栅、贯穿式尾灯组、大尺寸中控屏幕等元素,令整体看起来更新潮。新款哈弗M6将于2021年1月正式上市,上市后将继续面向追求高性价比的消费人群。

其次是WEY品牌方面。作为WEY品牌的开山之作,VV7上市至今收获不少的好评,尤其是在造型设计方面,VV7将在2021年迎来车型的换代。

WEY此前已发布了WEY-S概念车,这正是全新一代VV7的设计模板。据悉,全新WEY VV7将基于柠檬平台打造,有望搭载代号为4N20 的2.0T发动机,匹配最新研发的9速双离合变速箱。

WEY在今年推出了首款坦克300车型,这是品牌旗下的全新品类,以粗壮硬汉风格为主。除了坦克300,WEY还将计划基于坦克平台推出中大型甚至是大型SUV产品,体型较坦克300更大,并搭载更强的3.0T动力系统,而该车有望在2021年与消费者见面。

除此之外,在WEY的产品规划中,其还将基于坦克平台推出两款MPV车型。有意思的是,这两款MPV车型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即带大梁的车身框架。换言之,这是一款能满足越野需求的MPV车型。听上去相当疯狂,这必然是件有趣的事情。但这并不是独一份的异类,三菱Delice便是一个很好的模板。

不难发现,得益于制造平台的赋能,自主品牌如今的研发实力越来越强,而研发速度也更快,这将帮助品牌在竞争市场赢得更多话语权。上述数款新车各有特点,都相当值得期待,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持续关注新车动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