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CC家族|工作日当都市丽人,节假日去郊外狩猎

2020年12月28日 14:14: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撰文:王孟元

2008年,“最美大众车”CC面世。凭借优美流线、无框车窗、轿跑设计风格,它拿下了当年红点设计大奖。2009年,大众CC进口至国内,即便售价五十多万仍旧一车难求。

十年之前,国产一汽-大众CC正式发布,售价也大幅下降,年轻车迷们终于可以将CC列入现实版“Dream Car”清单之中。

曾几何时,我望着学长的那辆CC满眼羡慕;而今天,我却驾驶着新CC猎装车与同行的新CC在洱海之滨驭风前行。这一切,如梦似幻。

有CC的地方就有风景

十多年过去了,越发硬朗犀利的CC从未丢失自己与生俱来的性感,至于新增加的新CC猎装车,更是对“优雅”这个词的极尽表达。有别于海外版CC猎装车,一汽-大众CC猎装车环绕车身底部一周的黑色越野套件是对猎装车本身户外狩猎场景的一种致敬。驾驶着新CC猎装车与新CC在洱海东的公路上并驾齐驱,湖光山色与车融为一体,随便截取其中的一帧,都是壁纸级的美丽画卷。

新CC与新CC猎装车已经足够养眼,对于姿态玩家来说,新CC猎装车更是一块上好坯子:更换包围、降低车身后那诱人的“低姿态”,足以让他们成为VAG聚会上最靓的仔。

数字化装修方案

在这一代CC诞生之初,车内与迈腾无二的设计显得有些“早熟”,随着新一代大众“数字化内饰”的逐步落实,新CC的内装也变“Young”了。摘掉前排中央的石英表,换上层次分明的空调出风口,以平整的触控面板替换曾经的物理按键,再扩大一下屏幕尺寸,大众用最高效的方式完成了一次年轻化变革,这标志性的“中规中矩式科技感”也透着股浓浓的德系味道,深吸一口,不禁令人大呼:“正点!”

风驰电掣与暴风雨前的宁静

新CC与新CC猎装车搭载了相同的动力总成,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默契配合,已经在无数款车型上得到了印证。极其顺畅的动力输出能让驾驶员随心支配220马力的最大功率与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DCC动态底盘系统的配合下,我们完全能够在第一次上手新CC家族时便达到“人车合一”的境界。

虽然新CC与新CC猎装车从动力到底盘近乎完全相同,但这两款车驾驶起来还是存在一定区别的。在我看来,新CC更像是神经紧绷的运动员,操控起来十分“跟手”,方向盘紧致凌厉的转向手感也总能激起人的驾驶欲望,酣畅淋漓地奔跑才是它存在的意义;至于新CC猎装车,则像一只伺机出击的猎豹,在出色的NVH与倍耐力P7轮胎的配合下,其行驶状态如猎豹狩猎前蹑足前行般安静,深踩下油门,它又会毫不犹豫地飞驰而出——就连如此野性的猎杀过程,也会被演绎得格外优雅。

我被CC“破防”了

如果把时钟回拨到几年前,我们会发现市场上的B级车都在追求行政车型一般的舒适体验——老板键、后排多媒体控制、遮阳帘……只要成本允许,这些跨级配置一样不能少。然而,生而运动的CC,却从未沾染上这些年轻人眼中“油腻”的配置。

如今,就连C级车型都开始高举“年轻运动”的旗帜,身为年轻化风格车型中OG级别的“正规军”,新CC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自然无需多言。而且,顶配新CC猎装车不到30万元的售价,真的让我“瞬间破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