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EIJING-X7 VS长安CS75 PLUS,谁能读懂Z世代?

2020年12月28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

自主品牌SUV由“性价比”时代迈入到“质价比”时代,整个过程算不上漫长,但对于Z世代而言感触颇深。这种变化在Z世代眼中,是自主品牌由粗犷生长到精雕细琢的形象变化。长安CS75 PLUS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从2019年的CS75进化而来,产品细节显著提升,全面升级堪比换代。

2020年,BEIJING-X7横空出世,作为全新BMFA“魔方”架构下的首款车型,为消费者带来了BEIJING汽车最前沿的智能化装备,综合产品实力不容小觑。那么问题来了,相比长安CS75 PLUS,两款车之间谁的表现更出众?谁更懂Z世代?

笔者以售价相近的两款车型配置为例,通过智能化表现、舒适性表现及驾控体验三大维度,为大家详细解读两款车的优劣势。

智能装备抢先玩,交互体验谁更全面?

走近BEIJING-X7首先会感受到超有仪式感的迎宾模式带来的惊喜。当用户带着钥匙靠近BEIJING-X7,隐藏式门把手便会自动弹出;解锁车辆后,BEIJING-X7的“呼吸”大灯会随着后视镜的展开律动,流水式贯穿尾灯也会动态点亮;打开车门,驾驶舱座椅则会自动后退,让出舒适上车距离,方便进入车内。

智能语音交互功能逐渐普及,但好用程度却参差不齐。BEIJING-X7搭载的语音识别系统支持122项语音控制功能,识别准确率达到了99%,可以听懂复杂指令。此外,BEIJING-X7还支持多种拟人化形象,为用户带来行车关怀,例如在堵车过程中,拟人化形象能够讲个笑话,舒缓心情。

长安CS75 PLUS搭载的梧桐车联TINNOVE智能系统,仅在新车上市阶段拥有着比较高的热度,眼下与BEIJING-X7进行对比,实用性和功能性不再占据优势。像是语音交互、远程控制、人脸识别都需要进化,才能够达到BEIJING-X7的先进水平。

国人刚需大空间,舒适体验谁更到位?

从两车尺寸数据对比来看,BEIJING-X7的优势非常突出。首先,2800mm的超长轴距比长安CS75 PLUS超出90mm,要知道汉兰达的轴距仅为2790mm,BEIJING-X7的腿部空间可见一斑;其次,车身宽度和高度的全面领先,更是为后排乘客带来了越级体验。在此前的试驾过程当中,不仅是笔者本人,还有同行人员均对BEIJING-X7后排空间表示认可,尤其是后排地板的纯平设计,能够保证三面成年人舒适乘坐。

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完全可以铺平放倒,可以形成超大纯平装载空间。而且BEIJING-X7拥有28处储物空间,如多变式中央储物扶手箱、后备箱双层切换设计、镂空式副仪表盘等,还有门板专属雨伞收纳功能也有配备,可谓是一应俱全。

此外,BEIJING-X7搭载的全景天窗尺寸为同级最大,达到了1320x850mm,白天可以享受充足的阳光,夜间饱览星河,幸福指数直线上升。这样对比来看,长安CS75 PLUS在BEIJING-X7面前,空间优势非常有限。

底盘调教与动力,驾乘感受谁更有料?

作为兼顾传统内燃机和新能源动力布局的全新平台,BMFA“魔方”架构下的BEIJING-X7不论动力还是底盘调教都很出众。首先,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7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动力响应迅速,兼顾家用舒适与运动特性。从实际试驾感受来看,油门初段十分灵敏,变速箱升档也比较积极,加速快感和燃油经济性都得到了很好的平衡。体现在制动方面,BEIJING-X7的刹车制动力释放并不突兀,着重于强调线性制动,可以说基础素质过硬。

长安CS75 PLUS搭载了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在数据上与BEIJING-X7相比并无优势。如果从家用的角度来看,两车动力表现都很称职。但是该发动机匹配了6AT变速器,降档响应不如7速双离合变速器那么灵敏,运动性略逊一筹。

转向手感上,BEIJING-X7的方向盘阻尼设定偏向运动化,方向盘手感偏重。毕竟车身尺寸摆在这里,看起来会给驾驶员提供更好的信心。方向盘指向性存在细小的虚位,很难察觉到,指向性比一般家用SUV要更精准。长安CS75 PLUS的方向盘设定相对轻盈,整体表现中规中矩,没有过多的亮点。

底盘调校方面,BEIJING-X7给笔者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车辆行驶质感着重于强调舒适性,同时底盘给人一种很规整的感觉,不论是日常驾驶还是激烈驾驶,都表现的十分稳健。当车辆通过细碎的颠簸路面时,也能够很好的过滤出去,营造出了一定的高级感。同时,在NVH方面BEIJING-X7的表现也超出同级车型,时速低于100km/h以内的情况下,至少比长安CS75 PLUS高出一截。

水滴观点:

在笔者看来,长安CS75 PLUS作为SUV家族的拳头产品,综合产品素质过硬,但相比BEIJING-X7缺乏创新和智能化体验。通过试驾对比不难发现,BEIJING-X7经过BMFA“魔方”架构赋能,可以给Z世代带来更先进更好玩的拥车体验。同时,在基础素质上,BEIJING-X7也有着不小的领先优势,这不禁令人更加期待“魔方”架构下的后续车型。总而言之,BEIJING-X7更能满足Z世代对于精品化SUV的期待。

文/徐再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