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科技拥抱安全,斯巴鲁傲虎的主被动安全配置

2020年12月28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时下有关汽车最火热的话题,那一定是汽车安全了,每当一款车在经历一些权威安全测试机构的碰撞测试后,总会引起很多反响。这也印证着人们对汽车安全的重视达到了新的高度。

当我们关注一些权威测试机构的安全成绩排行时,总能在前排位置看见斯巴鲁这个品牌,包括傲虎在内的旗下所有车型都在各种严苛的安全测试中名列前茅。这不禁引起人们的热议。傲虎等斯巴鲁车型究竟拥有什么黑科技,能够如此强势地“霸榜”呢?这就不得不提到斯巴鲁所传承的“安全意识”了。

其实,早在安全还未成为车辆价值考量的时代,斯巴鲁就已开始着手进行安全的实验,逐渐演变成为一套完善的主被动安全防护体系,成为了汽车安全的典范品牌之一。通过碰撞测试等技术的研究,高强度环形车架应运而生,成就了傲虎被动安全性的基础。它比普通车架具备了更强抗撞击力,在发生事故时能有效吸收撞击能量,分散来自不同方向的撞击震荡,以保护座舱区域。除了结构自身的强度特性外,通过与水平对置发动机的配合,发挥了傲虎底重心的特点,采用了独特的可下沉结构,当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发动机可有效通过下沉方式避免其侵入驾驶室,降低对乘客的伤害。

作为车体与乘员之间最后一道屏障,安全气囊的作用人尽皆知,这也是傲虎构筑卓越安全体系的最周全配置之一,斯巴鲁全系标配了七个安全气囊(前排正面、前排侧面、帘式、膝部(驾驶席)),将乘员周全的保护于车内,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可以有效的进行柔性保护,最大限度防止乘员受伤。

随着科技的进步,提升乘员安全的措施已经不再单纯依靠被动防护,避免危险成为了车辆追求的目标,这也让傲虎的初始安全技术得以施展。减少视野盲区的车辆立柱、减小人员分散注意力的人性化交互界面等巧妙的细节设计,让看似平凡的外观与内饰中透露着安全意识,减小了事故发生概率;提升驾驶稳定性的舒畅驾驶减震系统(STABLEX RIDE)、通风碟式刹车等“硬件”加码,也无形中为车辆避险能力增加助力。

而在所有安全配置中,最耀眼的绝对是斯巴鲁的新科技: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在车辆行进过程中通过双目式摄像头立体有效地掌握前方路面情况,及时对路面突发情况进行识别和判断,必要时可以自动主动制动,防止发生交通事故。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应用,让傲虎实现了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防碰撞制动系统(PCB)、车道偏离修正辅助、误操作预防功能等,成为了同级别车型智能安全的典范。

无论是科技应用还是车身结构的升级,斯巴鲁的目的都非常明显。那就是通过自身安全实力的不断进化,成为同级别车型的安全典范,为驾驶员及乘客提供最周到安全的出行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