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最值得关注的新车在这里,款款都很吸睛

2020年12月28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

毫无疑问,新冠病毒是2020年影响范围最大的突发性事件,影响力之大甚至直到今年结束之际仍未解决。受此影响,各行各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尤其是汽车行业,由于停工停产原因,各大车企上半年销量几乎都是同比大幅度下跌,直到下半年疫情得到控制后,销量才回归正轨,为弥补上半年落下的进度,完成全年既定目标,车企今年发布新车的频率较以往有明显提高。所以,在告别2020年之际,来盘点下2020年那些值得关注的新车。

NO.1:五菱宏光MINI

售价:2.88-3.88万元

说起今年热度最高的车型,恐怕除了宏光MINI就没有第二辆车敢这样自称,它的出现就如小米手机杜绝山寨机一般,彻底淘汰掉粗制滥造的老年代步车,让人们以同样的价格买到能合法上路且具备大厂质保的微型代步车。

虽然宏光MINI长宽高仅有2917*1493*1621mm,轴距长度为1940mm,但它却能乘坐4名乘客,由此可见,宏光MINI空间利用率非常可观。

动力方面,宏光MINI提供两种续航里程选择,分别是120km和170km,个人建议一步到位选择最顶配车型,不仅仅是中配和顶配之间仅差6000元,而且在夏天开空调的时候会加速电池掉电速度,为减少续航焦虑,续航往高的买准没错。

NO.2:大众高尔夫

售价:12.98-16.58万元

相信各位都有过将高尔夫定为梦想之车的时候,诚然,作为跳脱出大众套娃脸设计的车型,高尔夫独特的两厢造型深的年轻消费者喜爱。如今,高尔夫已经进化至第8代,与以往不同的是,新车外形没有太多变化,更多是对于未来的展望。

官方在发布新车的时候似乎可以隐去第8代这个名称,反倒是强调数字高尔夫。很显然,这次高尔夫换代重点集中在科技智能方面。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与科技最相关的自然是车内屏幕数量和大小,因此,新款高尔夫配备两块液晶屏,其中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8.25英寸中控显示屏为全系标配,并且特定车型可以选装更高规格的10英寸。内部搭载大众最新MIB 3智能车机系统,与国内科技企业进行合作,提供更加本地化的应用支持。除此之外,L2级自动辅助驾驶首次出现在高尔夫车上,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且便利的出行体验。

动力方面算是一个遗憾,新款1.5T EVO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在新车上,而是继续沿用老款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目前高尔夫刚刚上市不久,终端暂时没有太多优惠,所以看上高尔夫的朋友不妨再等等,毕竟大众在降价优惠方面从来都没有让我们失望。

NO.3:奥迪A3L

预售价:21-25万元

严格意义上说,奥迪A3L并不完全算是2020年的新车,因为它的上市时间定在明年1月7日,但它又在广州车展上公开亮相,并且接受预订,所以还是可以将它看作2020年发布的新车。

用“一鸣惊人”来形容这代奥迪A3L再适合不过了,沉浸多年以后,新车不仅拥有BBA三车当中最帅的外观和最富科技感的内饰,而且还对最走量的三厢版本轴距进行加长处理,达到2680mm,比标轴版本多出50mm,让它的后排空间不再是被诟病的地方。除此之外,空间表现更全面的两厢版本依旧会与三厢同台销售。

动力方面,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NO.4:林肯冒险家

售价:24.68-34.58万元

BBA在国内的影响力之大人尽皆知,因此为了避免正面碰撞,很多二线豪华品牌车型在定价上会可以错开BBA竞品的价格区间,其中有许多产品力不错的车型,因其足够实惠的价格打动了不少消费者,这其中林肯冒险家最为明显。

林肯国产后最大优势就是将价格降了下来,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售价为24.68-34.58万元,对比奥迪Q3以及宝马X1入门配置足足低了3万元,降低豪车购买门槛。与此同时,冒险家诠释了什么叫“入门即豪华”,标配50多项豪华配置,诸如电动尾门、远程启动、主动降噪、双层夹胶玻璃、座椅加热等,要知道,其中很多功能在BBA当中即使上到最顶配也是缺失的,必须通过选装包来添加。

除此之外,冒险家在动力方面也毫不妥协,全系搭载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5匹,峰值扭矩390Nm,动力配置对比同级别的1.4T奥迪Q3和1.5T三缸的宝马X1,显然更有诚意,传动系统为福特旗下最新8AT,比起同价位双离合变速箱,在稳定性和平顺性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NO.5:坦克300

售价:17.58-21.38万元

说起硬派越野SUV,可能大部分人脑海里都会浮现普拉多、陆巡、牧马人等经典车型,但如果加一个前提,国产车的话,又有哪些代表产品呢?据我所知,貌似除了哈弗H9之外就没有其它选项了。

WEY坦克300就是肩负着丰富国内越野车产品线的任务而来的,该车诞生于长城最新越野平台,先天拥有像非承载式车身、三把锁等硬核越野装备,是当前20万预算买越野车的唯一选择。外观非常复古,方盒子造型和圆形LED大灯,再搭配上全车黑色塑料套件,尽显硬派气场,内饰也一改越野车简陋、粗糙的做工用料,大量软性材质覆盖在车厢周围,档次感十足,并且全系标配液晶仪表盘+中控液晶屏幕,兼顾豪华感同时又不缺科技氛围。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7匹,峰值扭矩387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日常家用和外出撒欢均能满足。

总结

以上就是今年热度较高的5款新车,可以看出,它们各自都有着较为突出的特色卖点,不再是以往千篇一律的设计思路,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毕竟可选择车型变多了,竞争就会加剧,价格也会变得更加美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