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预算,帝豪GL、逸动、荣威i5,谁更值得入手?

2020年12月28日 17:01:02
分享到:
来源:

2015年是自主品牌SUV车型集体爆发的一年,得益于当时国内市场SUV风气的全面兴起,国产SUV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以及性价比迅速占领10-15万元这个价位区间,取得第一阶段的胜利。而轿车领域虽然没有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市场份额也被合资品牌牢牢把握,但其中也有几款表现出色的精英车型突出包围圈,成为消费者购车目标之一。吉利帝豪GL长安逸动以及荣威i5便是这其中的佼佼者。

不过,尽管它们产品力都非常不错,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能三选一,因此,今天将这三款车放在一起,看看它们哪一款更值得选购?

外观设计

正所为“看人先看来脸”,对应到汽车也是如此,毕竟组成第一印象无非就是外观和内饰,而这方面的好与坏则决定消费者是否会深入了解这款车。

帝豪GL采用吉利家族式设计语言,进气格栅为标志性的回形网状设计,看起来很有古代中国范,两侧大灯与中网相接,构成非常不错的一体感效果,侧面前低后高的腰线设计带来一定的俯冲姿态,整体造型以沉稳为主但又不会过分油腻,还是有部分年轻元素加以点缀。

帝豪GL内饰设计偏实用取向,T字形布局视觉效果非常协调,银色装饰板的大量采用有效缓解全黑内饰带来的压抑氛围,不过机械式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屏幕在科技感方面稍有欠缺。

长安汽车能够在近些年销量大增,晋升为一线自主品牌,离不开旗下产品的高颜值特征。逸动整车展现出来的视觉效果非常前卫,尤其是前脸大面积的熏黑式中网,无疑是为其增添运动氛围,车身双腰线设计外加辨识度十足的LED尾灯,让人过目难忘。

内饰双联屏设计绝对是逸动的加分项目,在同级别中最显科技感,用料也非常厚道,使用红黑双色拼接内饰设计,中控台和门板位置都使用带缝线的软性材质,手感细腻,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即便与更高级别的合资车相比,逸动这套设计丝毫不落下风。

荣威i5则使用律动设计语言,倒梯形进气格栅内含多条横向镀铬装饰,搭配上流畅的车身设计,整体造型与家用车定位非常相符。

荣威i5内饰风格与吉利帝豪GL非常接近,相同的对称式中控台和银色装饰面板。但在科技感方面荣威显然要更胜一筹,10.1英寸中控显示屏内置斑马智行2.0智能车机系统,支持在线导航、娱乐、语音控制、远程启动等实用功能。

空间对比

作为一辆家用车,空间是除了外观内饰之外第三重要的存在,甚至对于一部分经常有载人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地位可能比前两者更加重要。

从车身尺寸来看,长安逸动全面胜出,超过另外两款车型,其次是帝豪GL,虽然位居第二,但整体表现并不会落后逸动太多,甚至在轴距方面打成平手,而超过4.7米的长度让它看起来并不会过于紧凑。至于荣威i5,长度和轴距表现明显落于下风,但宽度达到1818mm,与逸动1820mm几乎持平,所以横向空间不会太过捉襟见肘。

配置对比

作为家庭用车,配置至关重要,尤其是对于这个10万元价格区间,每一位消费者都想花最少的钱买到最丰富的配置,并且配置数量的多与少将直接影响日常使用便利性。那么,这三款车型当中,谁的配置最为丰富呢?

为以表公平,我在三款车型当中选取了价格在9-10万元之间的配置版本,分别是售价9.98万元的帝豪GL 1.4T CVT豪华版;售价9.39万元的逸动PLUS 蓝鲸NE 1.4T GDI DCT尊贵型;售价9.99万元的荣威i5 20T自动4G互联超能旗舰版。

首先来看基本的安全配置,三款车出奇的一致,均配备主副驾安全气囊和气帘,胎压监测以及一系列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其次在实用性配置方面,倒车雷达和影像三车均有搭载,但逸动却缺少自动驻车功能,这就意味着红绿灯停车要么踩住刹车,要么挂N挡拉手刹,这无疑对用车便利性造成很大的影响。

最后,在人机交互方面,逸动和帝豪支持导航、车联网以及路况信息显示,其中逸动还多出了原厂手机映射和OTA升级功能,而荣威i5虽然缺少导航系统,也没有车联网,但这一切缺失的功能都可以通过苹果Carplay来弥补。

动力对比

虽然在这个价位谈不上多么高级的驾驶质感,但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人们对于入门紧凑级轿车的驾控体验有了新的期待。

从动力总成来看,帝豪GL全系均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车型列表当中有一款1.8L自吸的版本,但因为其国V的排放就不将它列入范围以内。逸动和荣威i5均提供自吸和涡轮两种动力选择,满足不同消费者用车需求。其中逸动蓝鲸1.4T发动机集成了多项先进技术,热效率已经来到40%,足以媲美大多数合资品牌。传动系统方面,三款车入门动力版本均使用手动和CVT变速箱,高动力规格则使用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

综合来看,三款车综合实力强悍,难怪它们能突出合资品牌包围圈。从各自产品特点来看,帝豪GL表现较为均衡,外观和内饰都没有太多露出马脚的地方;逸动则像是为年轻人准备的车型,时尚的外观、科技感浓郁的内饰以及同级最强发动机,让它始终都能在榜单上名列前茅;荣威i5则侧重智能互联,力争做到同级最“聪明”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