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严打超载无处可逃?江铃凯运蓝鲸给你满满安全感

2020年12月28日 20:35:04
分享到:
来源:

一到年尾,各种政策都会阶段性趋严,特别是货车超载行为更是会被重点整治。 不管是蓝牌轻卡还是重卡,执法人员几乎是逢车必查的节奏,如此重压下最“蓝瘦”的还是蓝牌轻卡司机大哥,因为大多数蓝牌轻卡都存在“大吨小标”的问题,基本上随便拦一辆都是超载。

所以轱辘哥给大家的建议是,如果要选择轻卡,那一定要是合法合规的蓝牌标载轻卡。这其中,江铃推出的全新轻卡产品江铃凯运蓝鲸,主打“大蓝牌、大动力”, 整车采用了大面积轻量化材质和设计,在保证装载能力的同时,自重也在合规范围内,用户在购买时无需担心车辆超载及上牌问题。

2450mm大货箱,更大装载量

文章开始我们说到了超载和装载能力问题,先来说说凯运蓝鲸的货箱方量,一般选择轻卡运输的货物往往都是重量上较轻,但体积上却很大,所以就需要一个较大的空间来保证装载量。

由于蓝牌轻卡长度被限制在6m以内,货箱的长度无法扩展,只好在宽度和内部净高上下功夫。凯运蓝鲸和市场上那些拉货多的轻卡一样,采用宽车架,宽体货箱,整车轮距进行了加宽,由原来的1604mm增宽至1805mm,有着更为宽大的空间能力,在货物方面的运输效率更高。新车标配的是2.3米货箱,可以摆排两个1.1米的标准托盘。此外为满足重量轻体积大和快递等物品运输需求,原厂还提供2.45米宽货厢,容积最大可达23立方,用户可选择度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凯运蓝鲸的货箱体由瓦楞板组成,箱门为钢平板,货箱的后门和侧门将采用防雨设计,能有效防止门缝漏水,这对货物运输来说也是一个值得称赞的细节。另外,采用相比传统货箱能降重600公斤的蜂窝板材质货箱,更是把轻卡货箱轻量化推向了极致。

轻量化底盘,配4D30腾豹发动机

能装更多的货也是需要更强劲的动力,凯运蓝鲸在动力上的一大亮点就是配备了4D30腾豹发动机,排量为2.89L,搭载了霍尼韦尔FGT三代涡轮增压中冷技术,额定功率可以达到112kW(152马力),最大扭矩为382N·m,拥有突出的加速能力与爬坡能力。除此之外,该发动机还特别省油,并且也很耐用,据资料记载腾豹4D30发动机B10寿命可达40万公里。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万里扬六挡变速箱,传动效率高,换挡手感较好。这套动力总成成熟可靠,在保证用户安全驾驶的同时,也兼顾动力和油耗。另外也有智能离合器版本可选,在手动挡基础上取消离合器踏板,增加了电子智能化控制系统和机电液压执行机构,电脑控制模拟驾驶员踩离合器的动作,自动实现离合器的分离、结合并智能控制离合器分离和结合的快慢。

为了做到极致的轻量化,凯运蓝鲸在车架方面不仅采用可变截面技术,还在受力较大的核心区域,采用了双层车架,同时通过应用铝壳变速箱、铝合金储气罐、前悬少片簧设计等轻量化措施,让自身最高减重380公斤,上蓝牌毫无压力。

舒适不只是说说而已

轻卡是致富工具,也是卡友们移动的家,有个舒适的乘坐体验同样是至关重要。为了提升轻卡驾驶员的乘坐舒适性,凯运蓝鲸也颇费功夫,内饰在细节处进行了升级,整体设计更人性化。

首先,整车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有效解决挡把与制动踏板偏高的问题,而座椅非常柔软,即便长时间驾驶也可以保证舒适感;其次,发动机舱采用全包裹性隔热垫,再加上伟世通空调,保证在夏季时车内拥有舒适的冷气;还有,储物空间也非常丰富,车门两侧可以放水,头顶还有储物格等,彰显人性化设计。

凯运蓝鲸有普通和豪华版可选。相较于普通版,豪华版还带有倒车影像、带音量调节的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带蓝牙导航等配置。最让人惊喜的是,其还搭载了T-BOX智能网联系统,基本上是达到了乘用车水准。当然凯运蓝鲸还有很多的升级优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当地经销商处实际体验体验。

其实不仅是年底,随着“轻卡不轻”这一现象的曝光后,蓝牌轻卡将会受到更严格的“待遇”。而凯运蓝鲸也凭借轻卡快跑、蓝牌无忧的可靠实力吸引越来越多轻卡人。总之,不管是拉快递、城配还是五金建材运输,凯运蓝鲸车型都能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