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彻底惹怒一汽马自达,不过辟谣背后藏着些许无奈

2020年12月28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

在日系品牌中,丰田凭借优秀的品质,本田凭借强大的技术,日产凭借舒适的设计,均赢得了消费者的尊重与青睐。而马自达,却因固执任性,最终“活”成了网友调侃的焦点。不仅如此,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还在不断缩水。

马自达进入中国市场多年来一向都不按“套路”出牌。比如,近两年车市整体下行,各大车企纷纷降价自保,而马自达却扬言“绝不参与国内车市价格战”;为抢占市场份额,丰田本田等一线品牌加快了新品投放速度,而马自达却表示“未来两年内不出新车”。

因这一系列不合常理的做法,马自达遭到很多网友的调侃。同时,连年下滑的销量,更是让马自达遭到很多人的唱衰。但对于外界的这些并不“和谐”的声音,马自达似乎并不在乎,仍然坚持自我。甚至曾放出豪言,将要进军豪华品牌市场。“你们说你们的,我做我的”,这句话貌似很适合马自达的状态。

但近日,马自达却被网上的一些言论,彻底激怒了,甚至官方发出《严正声明》,对于发布谣言者将追究相关责任。从声明中可以看出,近日有些网友发布了“一汽马自达解散”、“阿特兹将永久停产”等几条信息,并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

对此,一汽马自达引起了高度重视,并及时进行了辟谣。一汽马自达官方表示,目前其经营态势稳定,2021年产品、品牌、服务举措均在有序推进。

虽然一汽马自达目前销量极其惨淡,今年1-11月份累计销量仅6.9万辆,但毕竟人家还在正常运营,显然说一汽马自达解散有些不妥。就连标致雪铁龙这样“半死不活”的车企都在苦苦支撑,甚至放出“绝不退出中国市场”的豪言壮语,那相比之下,“日子”相对好过一些的一汽马自达更没有理由要解散了。

而且,与标致雪铁龙不同的是,马自达虽然销量不济,但人家不藏着掖着,每个月均在其官网上及时公布销量情况。从这点来看,马自达对自身经营还是很有自信的。同时,顶着打脸的压力,马自达还是采取了降价销售的方式,以此来改善其销量不济的状态。这足以说明了,马自达“求生”欲还是很强的。

虽然一汽马自达对“解散”消息进行了辟谣,但网友的言论是否是空穴来风?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毕竟铃木众泰纳智捷力帆都曾对网上流传的其即将破产倒闭,进行过辟谣,但最终还是“倒”下了。车企给出的单方面的消息,也或仅是一个参考消息。

阿特兹因存在严重的异响问题,而多次登上质量投诉排行榜榜首,而马自达CX-4销量也长期低迷,仅有这两款车型的一汽马自达,相比长安马自达,的确过的比较“憋屈”。

而且目前一汽马自达也没有将推出全新车型的消息。随着阿特兹、马自达CX-4销量的继续低迷,一汽马自达未来将何去何从,目前还需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