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红旗品牌,是旗帜更是“旗迹”

2020年12月28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

红旗品牌,这个在那个特殊年代靠锤子敲出来的汽车品牌,一经诞生就承担起了特殊的历史使命。在人民的记忆中,红旗品牌不仅是中国汽车产业乃至整个工业一面旗帜,更是一个精神图腾。

正是因为有了红旗品牌,中国汽车产业才能始终怀抱一个豪华汽车梦。所以,中国的汽车工业应当感谢红旗品牌。尤其是近两年来,红旗品牌的表现堪称车市新常态中的“旗迹”。

2018年1月8日,红旗品牌发出了“新红旗,让梦想成真”的呐喊。同年,红旗品牌累计销量达到3万辆,提前17天超额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2019年开始,逐渐加大了新车产品投放力度、车型定位更加年轻化。红旗品牌销量开始一路走强,2019年的销量也已超10万辆,在国内车市普遍下滑10%的大环境下,红旗品牌却逆势增长超200%。

2020年,红旗品牌开始进一步爆发。在刚刚过去的11月,红旗品牌销量突破2.5万辆,同比增长100%,创下有史以来最高单月销量记录。1~11月红旗品牌累计销量为17.81万台,同比增长102%。在车市风云诡谲的2020年,红旗品牌实现了11连涨!

红旗品牌,成长为了“历史期待的样子”。

在C位插上红旗

随着SUV市场的井喷,中国自主品牌迎来了一次跨越式的进步,如年销量突破100万辆的品牌增长至三个,且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在2017年达到了43.88%的新高点。乘着车市的东风,自主品牌阵营在市场中变得更有底气。

这是自主品牌成长最为显著的几年。自主品牌的声势变大了。但与此同时,自主品牌或者中国汽车工业距离“变强”仍有一层窗户纸有待捅破——豪华市场。

长期以来,豪华车的增幅都保持在市场增幅的2~3倍之间。

2019年,国内豪华车市场不仅销量同比增长11.9%,更是以超过220万辆的市场零售量实现了市场份额首次10%的突破。即便是被时代杂志评为最糟糕的2020年,中国豪华汽车市场1~10月仍然延续了强势的增长势头,市场份额增长到13.6%。

但这一数字还远远不是豪华车市场份额的天花板,在全球范围内,成熟市场这一比例平均在15%-20%之间,而部分发达国家可以到25%、30%。即便以15%份额的保守估计,以中国市场年销量2500万辆的保守数量估算,豪华车市场的年销量将在不久的将来达到375万辆。

然而,在这个潜力无穷、意义重大的市场中,中国自主品牌的豪华产品却始终缺少作为。而放眼整个中国汽车工业,能担此任者唯有红旗品牌。

2018年年初,新红旗品牌“以全新的品牌发展战略,胸怀为中国和全球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理想,肩负起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历史重任,决心打造‘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从此开启了红旗品牌重塑及振兴之旅。

过去两年来,新红旗品牌牢牢把握新时代的新机遇,在品牌塑造、造型创意、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品质质量、营销服务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在新红旗品牌战略的指引下,过去两年,新红旗品牌陆续发布与上市了多款重磅车型产品,产品阵容的扩充令红旗品牌在市场上的声量与日俱增。在刚刚过去的11月,红旗品牌的月销量更是超过了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在二线豪华品牌中位居第一名。

在2019年提前完成计划目标后,红旗品牌在艰难的2020年也即跨过成年销量20万辆的“质变”门槛。

除了销量的增长,红旗品牌旗下车型在市场中的平均售价在20万左右,甚至达到20万以上。这不仅意味着红旗品牌改写了自主品牌的市场定价能力,更是成为了自主品牌和中国汽车工业整体向上的代言人。

终于,在豪华车这个市场C位上,中国汽车工业插上了一面红旗

实力奏响红旗品牌新时代华章

红旗品牌负责人称,今年前10个月,红旗品牌旗下车型私人销量占比高达95.7%,而政府采购仅占3.4%,出行端更是只有0.9%。市场是一个炼金炉,红旗品牌的成绩单充分表明,红旗品牌在市场中“红”了,而红旗品牌当红的背后,第一支撑就是红旗品牌新产品出色的竞争力。

近几年,红旗品牌的产品从战略发布、技术规划,到产品落地的速度都精准地找到了消费者的内心真实需求。具有强烈感官冲击的造型、用料厚道且做工精致的内饰、同级别优秀的工艺水准……这些,都令红旗品牌的产品具备了核心竞争力。

如C+级轿车红旗H9可以说承载着新红旗的品牌战略,以新的设计语言和品牌DNA横空出世,让市场看到了不同于任何时期的新红旗

全新的家族式语言,给予红旗H9更加豪华、庄重的气势。作为一款行政级轿车,双色车身涂装、超长轴距等展示出高端的一面。在内饰部分,新车注重豪华感的营造,内饰采用了大量木纹、皮革和镀铬材质进行装饰,整体风格大气饱满。

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匹配DCT400双离合变速箱,最大扭矩380N.m,更是令这款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在8秒以内。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基于纵置发动机的后驱底盘,并配备空气悬架系统。

红旗H9为红旗品牌定下了一个豪华品牌应该具备的基调,是同级别中的标杆产品,支撑起了红旗品牌作为中国第一豪华品牌的底气。此外,在红旗品牌的全新产品矩阵中,红旗H5红旗HS5红旗HS7和红旗EHS3等多款新车组成了红旗品牌销量的主力战队。

有明星车型、技术车型、销量车型,更有战略车型。“新红旗品牌战略”拿出了具有披荆斩棘能力的产品矩阵。

钟述

红旗品牌60周年庆典、互联网大会,再到建设完成超100家红旗品牌体验中心,新红旗初步完成了品牌形象扭转与提升,在运营管理、渠道建设等各个领域的改革全面铺开。新红旗战略下的具有足够支撑强度的品牌战略体系建设日趋完备。

目前,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红旗品牌的新品推出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2025年前,新红旗将推出四大系列21款产品,其中包括18款新能源产品。

2017 年 6 月,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了《中国 500 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其中,红旗品牌以 515.46 亿元估价位列榜单第 66 位。到 2019 年再次发布新的报告时,红旗品牌的估价提升到 713.87 亿元升至第 64 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