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帮助修建核电站,建成后“过河拆桥”,中方做法让世界佩服

2020年12月29日 05:29:07
分享到:
来源:

我国在修建核电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因此,我国也经常被别的国家邀请进行核电站的修建,不过,有这样的一个国家,在我国帮助他们修好后,竟然不认账,还"过河拆桥",这个做法让我国很生气,最后我国的做法也是让世界都佩服不已。

01巴西修建核电站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的用电量也是有了很大的增加,我国这样的电力大国每年也要向俄罗斯等国家进口大量的电力,用来缓解我国居民生活的用电量,别的国家就更不必说了,为了缓解国内用电量的不足,更多的水能发电,核能发电等节能环保的新型发电厂也是应运而生。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能够拥有建造核电站的技术,我国就是其中之一,然而,那些没有强大技术支撑的国家也就只能求助于别的国家了,巴西就是其中的一个,为了缓解国内电力的不足,想在自己的国内修建一座核电站,但是自己的技术又达不到,就把目光放到了国际上面。

02中国帮助修建核电站

面对这样的订单,很多的国家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中国、日本、美国等国家纷纷进行投标,本来在价格方面, 日本是很有希望与我国争夺这个订单的,不过因为之前日本核泄漏的事情发生,造成了日本核电厂是否存在着质量问题,使巴西放弃了选择日本,最后与我国达成了协议。

协议方面我国给出了巴西一些优惠政策,就是将一年的使用权免费送给巴西,同时我国也将占有这座核电厂的股份,每年发电所产生的效益我国也会有分红,巴西方面也是同意了,不过在核电厂修好使用一年之后,巴西方面并没有兑现当初的股份和分红协议,考虑到两国的关系,我国也是没有进行催促。

03中国果断进行断电

然而这件事经过了三年之久,巴西还是没有进行缴费的意向,期间我国也是多次与巴西方面进行约谈,不过他们的做法却是让我国感到很失望,后来,更是与美国一起,经常在暗地里对我国是绊子,做一些有损我国利益的事情。

我国面对巴西这样的做法,也是果断的对核电厂进行停电,并要求巴西将之前拖欠我国的股份全部还清,否则将不再恢复核电厂的使用,由于核电厂的停止供电,使巴西居民的用电量严重不足,纷纷催促完成之前的协议,外界对于我国的这一做法,也是表示十分的佩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