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星瑞:来自“颠覆者”的实力

2020年12月29日 05:57: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27日,吉利星瑞赛道对比试驾品鉴会上海站在上海松江50PARK试驾场开启。对于这一款车,期待总是会比吉利其它车型多一点,毕竟这是吉利的明星车型。作为CMA架构下吉利品牌的第一款轿车,星瑞的表现直接关乎CMA架构的口碑,以及决定吉利汽车向“4.0时代”转变成功与否的第一步。

目前来看,星瑞表现还算良好。曾经问过一个同行,售价11.37万-14.97万元,触须已伸向朗逸、轩逸、卡罗拉等强势合资品牌车型价位区间内的星瑞,销量要达到多少才算及格。“5000辆+。”根据吉利11月的销量数据来看,星瑞7,017辆的成绩多少是出乎意料的。

不止于此,前两日,吉利官方声称星瑞订单超2.5万,而且高配最缺货,目前星瑞已将产能提升40%,确保用户新车交付问题。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款真正的好车是绝不会被明珠蒙尘,星瑞向我们生动地诠释了这一点。现在对于星瑞的疑问或许就是“它会是真正改变A级车市场的中国轿车吗?”这个问题似乎只有多等几个月才能有答案,但此次试驾却给这份答案多了一份保障。

就从试驾中最直观的动力与底盘调校来说,星瑞不愧是要和主流合资轿车抢食的车型。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7DCT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可比肩30万元级豪华车的超强动力性能。同时,这款2.0TD发动机的压缩比高达11.3,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时间仅为0.2秒,最大传动效率高达97%,能有效降低油耗,实现综合油耗仅6.7L/100km,与同级家轿1.5T发动机油耗数据相当。

此外,该发动机在较低的转速就可以获得最大扭矩,几乎是感受不到延迟;加速初段有着不错的爆发力;在较高的速域内,也有着不错的加速感,动力储备充足。星瑞整体感受扎实稳健,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到一个比较恰当的平衡点,这是CMA架构车型的特色。

星瑞有着节能、舒适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前两者更适合日常驾驶,此时转向更加轻柔,发动机慵懒了一些,变速箱也更喜欢维持在更高的挡位。方向盘的指向性很棒,中间位置几乎感觉不到虚位,在低速时相对比较轻盈,而高速工况下则更加沉稳。

这套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的优点就是平顺,调校符合它的定位,适合在城市中使用,正常驾驶的时候换挡速度也挺快的,几乎察觉不到换挡动作。底盘方面,星瑞使用了全球领先的“线控底盘”、麦弗逊前悬架、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全球顶级供应商意大利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设计等,能带来极强的抓地力与极佳的弯道操控性,能迅速响应驾驶者意图,精准回馈路况信息,兼顾驾乘舒适性和运动驾控性。

当然,星瑞除了驾驶体验颠覆传统家轿带来的感受外,在安全配置上也值得一提。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星瑞打造了一套高度完善的智能安全体系,不仅配有L2级自动驾驶技术,还全系标配了博世9.3 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BA制动辅助、HAC上坡辅助、Auto 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驻车、胎压监测系统、行车自动落锁、前后泊车雷达等丰富的安全配置,突破当前市场中A级轿车的配置规格,全维度保障用户驾乘出行安全。

在智能科技方面,吉利星瑞全系标配整车OTA云端升级系统,重构家轿智能新标准。再加之承袭于CMA超级母体技术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配备的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APA全自动泊车系统等价值30万以上的豪华配置,这些都是中级车市场上任何一款车无法比拟的。

如果说星瑞必须要匹配越级产品力才能从中级车市场上抢占份额,那它诸多购车优惠则更体现其诚意,如超级增值礼遇:焕新礼 4000元置换补贴、2000元增购补贴、吉利用户专享6000元置换补贴;金融礼至高金融贴息5000元;超级充值礼遇:2020年12月31日前购车的新车首任车主尊享4.5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以及4.5年或12万公里保修;超级保值礼遇:2020年12月31日前购车的新车首任车主可获2年7.8折超高保值回购。

甘芳利/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