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目标2023年进入新势力排名前三,零跑汽车是不是在口嗨?

2020年12月29日 05:58: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发表内部信,总结了零跑汽车过去5年的成绩,并提出了新的"5年计划"。他表示,零跑汽车要在2023年进入新势力TOP 3,2025年要获得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10%的市占率。

零跑汽车成立于2015年12月24日,目前有两款车型在售,分别为零跑S01和零跑T03,这两款车实际上根本也不具备一个现实的汽车用途,尤其是S01的噱头远大于实际,不会真的有人会花10多万买一台两人坐的老年代步"跑车"吧。另一台T03在微型车领域可能还能算个正常的产品,但这个领域的实际竞争对手几乎不可能给新势力留出太多的市场,3到8万这个价格区间几乎被五菱mini和欧拉黑猫给包圆了,体量巨大的自主品牌都有如此大的竞争,更何况只靠融资烧钱的新势力。

新势力汽车品牌角逐最激烈的舞台,蔚来、小鹏、理想这三家的产品价格都不算便宜,这三家自然也是靠着极其出色产业链整合能力,打造了自家的代表产品,并且在这两年才逐步把销量拉到目前的水平。

就以今年前11个月的数据举例,蔚来已经实现累计36721辆的销量,理想累计卖出26498辆,小鹏汽车则为20586辆。 即便是最近口碑不怎么样的威马,也达成了19648台的数据,反观零跑汽车,靠着此前那两款甚至都不能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纯电汽车的车型,品牌总销量只有7516辆。

巨大的差距下,很难相信零跑究竟要如何在3年内超越这几个已经有很强市场支撑的新势力品牌,或者至少得超越一个。零跑要想达成这个目标,总归得拿出一款产品力较为过硬的产品吧,而不是靠着那两款“老头乐”。

当然,近日零跑汽车确实推出了一款全新中型SUV,零跑C11 ,虽然跟腾势X的外观有些相似,但怎么着也是终于有一点真正SUV的样子了,价格补贴后15.98-19.98万,据说续航能达到最高600KM,听起来很诱人,也许是零跑汽车唯一一款能走量的车型了。可现在上市到明年第四季度才能够实现交付,这中间的等待时间是不是有些太长,就这么过去了一年,且按照中国速度,一年之后零跑C11是否还具备当下的竞争力与吸引力,还真是很难说。

或许董事长朱江明有什么高招能够让零跑达成这一目标吧,又或许只是在口嗨画着虚无缥缈的大饼而已,但不管如何,时间会给出一个答案。在设定的期限内如果无法实现,自然会反噬企业的名声,也会被不少同行当成笑话。不过以目前市场洗牌的速度以及零跑汽车的销量来看,很多人也在怀疑,它能撑到2023年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