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德系涡轮和两田混动的夹击,自吸的奇骏还能老当益壮吗?

2020年12月29日 10:15:04
分享到:
来源:

东风日产的奇骏,可以算紧凑型SUV的常青树了。从登陆中国到现在,经历过2次大换代。第一代是方方正正的版本,而目前在售的版本,则是小改款几次以后的第二代。对于竞争对手的频繁技术升级和外观的变脸,如本田CR-V从2.4升汽油机已经升级到了1.5t和2.0混动版,而一丰的Rav4也从最早的2.4升级为2.5或2.0汽油机,最新换代的Rav4,又引入了2.5混动电四驱车型。而一直采用2.0和2.5自吸的奇骏,是不是从技术和功能上,都有些过时了呢?

虽然动力单一,技术也问世多年,但耐用性一直是奇骏不可忽视的优点。而日系三强里越野能力最强的,也实属奇骏四驱版本。另外,奇骏目前在售的车型,有2.0和2.5两个排量,有四驱和两驱两种驱动形式,有五座和七座提供不同的载人需求。而18.88万至27.33万元的价格区间,也足以让对它感兴趣的消费者在各种车型和配置之间挑选的眼花缭乱。奇骏目前终端优惠至少三万元,大十几万就能落地一台皮实耐用,乘坐舒适,空间宽敞的合资紧凑型SUV,绝对实属于薅羊毛了。

从技术上说,奇骏的底盘驾驶起来相当柔和,遇到较强的颠簸,尤其是越野路面时,处理振动的能力也相当好。发动机虽然岁数不小了,但调校的非常细腻,尤其是初段油门响应非常积极。在城市中穿梭,不管是跟车还是加塞和防加塞,都特别好控制,没有轻踩油门不走。深踩油门又窜车的现象。在中度以下越野的路况,由于奇骏离地间隙高,四驱也可以将中央差速器锁止,所以一般得越野路段,都难不倒四驱版本的奇骏。

针对近些年来的二胎政策,奇骏在不改变车身结构的情况下,推出七座版本,也十分符合潮流。而且第三排的两个座椅也可以短途舒服的坐下身材不高的成人。所以经常全家短途市内出行,且人员较多的情况下,七座版奇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虽然款式濒临换代,但配置、空间、座椅的多样化选择,以及维护省心,保值率高的优点,日产奇骏绝对是老当益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