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下8℃享受风和自由

2020年12月29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

零下8℃还能享受风和自由?难道寒冷的冬天不要面子吗?为了应对寒冷的冬季,骑士们想尽高招,贴暖宝,穿加热马甲、戴加热手套等等一系列操作,为的就是能享受摩托车带来的乐趣和便利,其实选对一款适合冬季骑行的摩托车就能解决大部分的麻烦。

要说市面上适合冬季骑行的摩托车不少,而笔者最喜欢的就是本田金翼,但奈何其高昂的售价,让它只能成为我的梦想。

CF650G

不过没钱有没钱的玩法,我的大白就是个不错的选择,虽说没有本田的金字招牌,但人家自带中国第一天团光环,气质这方面也不遑多让。

我的大白已经带我跑了近3万公里的里程,这期间不论是日常通勤、周末郊游还是长途远行,都给我非常好的用车体验,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表现更为突出。对于热爱骑行的摩友来说,严寒的冬季是我们最不喜欢的季节,很多骑士不得不采取封车的措施,不是不想骑,实在是抗不住寒冬的淫威。但也有很多车友,采用各种手段提升自己的抗寒属性。

像贴暖宝、穿电加热马甲、戴电加热手套、改装电加热手把、加装风挡等等,但对我来讲,只需要一套普通的冬季骑行服就够了,剩下的全交给大白处理,只要气温没低过零下15℃,我都能轻松应对。

国宾的外形设计可圈可点,威武大气的身形,视觉冲击力很强,但不要以为这样的外观设计仅仅是为了颜值。

车身前部较宽营造霸气身形的同时,给腿部提供了非常好的保护,骑行时寒冷的劲风,会从腿边掠过,非常安逸。

当然了有利必有弊,在夏季的时候会有些热,必须要把速度提起来,要不然发动机的热浪加上炎热的天气绝对够你喝一壶的。

18款国宾对风挡进行了升级,防护面积更大,有着更好的导流保护效果,笔者身高185,风挡升到中间位置,就能起到很好的挡风效果。要知道冬季骑行,低温还不是最让骑士头疼的,源源不断的寒风才是冻得你浑身发抖的罪魁祸首。有这个电动大风挡的存在,不仅能免去胸口碎大风之苦,也能让你逃过寒风的侵袭。

冬季骑行双手是最容易失温的部位,同时也是最危险最让人痛苦的部位。18款国宾除了升级电动大风挡之外,还在本就宽大的车身上加装了一对副风挡。

别看它很小,但作用还是很大的。高速骑行时,能减少寒风对双手、双臂的侵袭。在零度左右的时候,甚至都不用开手把加热,一副冬季骑行手套就能搞定。

18款国宾的电加热手把,用起来很舒服,寒冷冬季中能让双手不失温,保障骑士手指的灵活度,从而实现精准的操控。避免因手指不灵活而引发的危险。虽然是三个指示灯但实际加热挡位共分五挡,前三挡比较温和更适合南方的骑行环境,四五挡温度较高适合在寒冷的北方使用。

但还是有些不足,就是加热手把的线束设计,大白的右侧手把因为线束断裂已经换了3个了。

18款国宾的加热座垫效果很好,开启后热量会源源不断的传递给臀部,甚至在骑行一段时间后,还要站起来给屁屁散散热。

座垫加热采用两挡设计高挡位热量来的猛烈,低挡又有些温和,如果再加入一个挡位,中和一下就更好了。再有就是它座垫加热开关的位置有些尴尬,骑行时操作不便,要是能集成在手把上那就完美了。

看到这里,想必会有很多踏板车骑士表示不服。没错,踏板车在抗寒这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配上个“大棉被”哪怕是零下四五十度,咱也不打怵。

虽然国宾在抗寒能力上稍逊踏板车一筹,但气质这方面国宾拿捏得死死的,骑摩托不就是要帅帅气气的吗。

您冬天骑什么车呀?欢迎在评论区亮出您的爱车,分享冬季用车经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