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奉劝名爵6一句:光靠颜值忽略内在,是万万不行的,消费者可不傻

2020年12月29日 12:25:02
分享到:
来源:

全新名爵6作为上汽乘用车2020年度的重磅车型想要一举挽回名爵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颓势。

而新车在7月10日推出之际,凭借全新惊艳的设计和配色吸引了一波眼球,这也是上汽乘用车一贯的产品推广方式。

而当时,销量也的确也激起了浪花:上市首月剩下的20天内,全新名爵6交出了8987辆的佳绩。

之后的正月销量却持续下滑,以至于来到十月和十一月基本在5500辆左右,当然这比起换代前确实好了一些。

但可以看出,名爵6的市场热度在上市后不久就开始递减,这是什么原因呢?

没错,名爵的设计十分惊艳,主打年轻运动非常突破,这也是上汽乘用车的强项。

但我们和一些业内设计师聊起这款车的设计时,他们提到了名爵6两个问题:其一,家族没有稳定的DNA基因,似乎销量不好了就全新换个脸,这样品牌价值很难沉淀,也导致了品牌认可度不高;其二,全新名爵6虽然惊艳,却有太多其他现款车型的影子,根本上原创内容太少。

但拼凑得还不错,搞定普通消费者足够了。

当然,不可否认,全新名爵6是好看的,那么为什么还是缺乏竞争力呢?主要分析下来有这三点。

其一,产品质量争议不断。

变速器异响顿挫、发动机异响抖动、发动机故障灯亮是常见问题;顿挫问题算是上汽双离合的通病了。

车内异响明显,其中发动机和变速器异响特别明显,路噪和风噪也令人头痛不已。

。第三代名爵6将干式换成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虽然根治不太现实,但相信会得到不小的改善。

其二,服务和售后质量问题。

直接的说,便是服务差。

如果服务差能把事情办好也就算了,据悉,名爵的技术人员经常发生零件多次返修不解决任何问题,这让车主非常不满。

不仅如此,服务中还存在变相收费和配件争执问题,似乎没有太把消费者放在心上,把车卖掉就完事儿了。

其三,令人反感的过度营销。

虽然从设计上看得出名爵总向往着高端上档次,但营销手段却令人心生厌恶。

为了能够突出运动性能,名爵6和高铁绑定,给人感觉是可以秒杀高铁的样子。

但这车有多大性能实力,大家心里很清楚。

换句话说,既然你能和高铁PK,那你为何不搞辆超跑捆绑下,这样牌面上显得还高档一点。

这也是上汽所谓吸引眼球的营销方式,此前就出现过参考其他车企拉飞机等营销手段,除了自己文案写得好看点,但在消费者心中似乎效果都不太好。

因此,名爵6乃至品牌的问题很明显,都太过注重表面。

作为上汽乘用车这么大体量的车企,我们相信对于三大件和质量问题一定是非常关注,也投了许多精力去提升,但目前来看效果并没有那么好。

奉劝名爵一句:还是修炼内功最重要,因为消费者不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