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急提醒|今冬最强寒潮来袭!高密-12℃

2020年12月29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

又是周末了

最近是不是感觉天暖和的不像冬天?

这周气温回升

周末以晴为主

但“冬仔”怎么会轻易就认输呢

一场即将速冻山东的跨年寒潮正在酝酿

预计28日夜间至31日

这股寒潮带来“速冻式”降温和雨雪

最低气温或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预计28日起

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入侵”

不仅会驱散我市的霾天气

大风、降温也会“悉数登场”

此次冷空气过程

或成为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寒潮

降温的同时还伴有雨雪大风天气

风寒效应体感更寒冷

貌似“三九”提前而至

29-30日北方冷空气暴发南下

与南方暖湿气流在黄淮会合

我市有雨雪

北风风力较大

气温急剧下降

低温达-12℃

不过要下雪了

是不是很开心呢?

2020年12月31日到2021年1月1日

天气转晴,气温较低

高密市气象局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8日夜间至29日白天,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全市阴有小雨转中到大雪,最大积雪深度5~10厘米。

另外,28日夜间至31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0~12℃,30日和31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10~-12℃;同时偏北风风力明显增强,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

此次过程冷空气强、降温剧烈、气温低、持续时间长,并伴有大风和雨雪天气,请注意防范农业冻害风险及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针对寒潮天气

省政府安委办发布重要提示

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冬季用煤炉、燃气炉取暖、做饭、洗浴,一定要正确安装和使用炉器具,保持室内通风和换气,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如出现头晕头痛、乏力多汗、意识模糊等一氧化碳中毒症状,要迅速打开门窗通风,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请医护人员进行救护。

防范火灾事故。冬季干燥寒冷,物品含水量降低、用电量激增、生产物料堆积等,极易导致火灾事故。企业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清理厂内可燃杂物,定期检查、更换老旧设备,疏散消防通道,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谨防中毒事故。冬季气温低,部分作业场所为了保温可能会通风不畅,容易积聚有害气体,导致发生中毒事故。企业须严防有害气体泄露,做好废气回收工作,定期检测空气中的有害气体浓度,若超过限值,及时采取有效隔离措施。

警惕施工事故。冬季多大风雨雪天气,导致建筑施工过程中易发生事故。企业在进行高空作业、起重作业和机械操作时,对使用的梯子、登高面、吊装作业必须采取防滑措施。遇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时,严禁进行高处、起重作业。

加强设备管理。冬季温差大,设备中的金属构件容易发生破裂,导致泄露和爆炸事故。企业要坚持“专人专管、定时检查”,经常进行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工作。

预防静电危害。冬季干燥少雨,工厂作业时容易产生静电,导致火灾、爆炸事故。企业须做好设备接地线路的检测和监控工作,避免产生静电或加速静电释放。

配备防护用品。企业要为员工配备适当的冬季劳保用品及应急用品,保障员工安全。

大家可别掉以轻心

棉服、羽绒服、毛衣、秋裤…

可一个也不能少!

总编:王镜涛 编审:孙炜炜 编辑:赵风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