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陆放/K-corss/Allion等 一汽丰田明年推6款新车!不卖爆才怪!

2020年12月29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临近尾声,这段时间不少车企都开始发布自己明年的产品计划,以告诉消费者明年又有什么重磅车型要走进市场来诱惑大家的钱包;丰田自然也不例外。随着近年卡罗拉、RAV4荣放等车型的相机换代,全新车型出色的产品力圈粉了众多消费者,也让更多目光聚焦在了这个品牌上。

近日一汽丰田放出了2021年的产品规划,规划中提及了ALLION在内的6款车型,其中3款为全新车型、另外3款为现有车型的衍生产品。作为国内市场最具关注度的品牌之一,丰田的新车自然是不容错过,赶紧来看看明年一汽丰田旗下又将有哪些实力派选手走进市场吧。

卡罗拉目前在售的版本为最大功率116Ps的1.2T燃油版,以及由1.8L发动机+电机+镍氢电池组成的双擎版。而早在半年前就有丰田就已经发布消息称将推出一款1.5L三缸发动机,此次这款发动机将搭载在现款卡罗拉上,并且作为丰田现阶段最入门的发动机产品,甚至有可能在未来搭载于威驰、威驰FS这类A0级轿车上。

根据早前的申报信息来看,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1Ps,账面数据甚至超越现有的1.2T发动机。据悉卡罗拉的1.5L版本将会在2021年1月上市,但目前一汽丰田还未说明这款全新发动机与1.2T燃油版和1.8L双擎版之间的关系。好在广汽丰田那边已经针对1.5L雷凌开启预售,1.5L车型将提供3款燃油版以及一款双擎版;因此推测卡罗拉的1.5L版本也将会与现有动力进行同步销售。

即便1.5L发动机的加入拓宽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但大多数消费者应该还会选择现有的动力总成。毕竟别克雪佛兰福特等已经用实际案例证明现阶段三缸机的市场接受度还是无法超越传统四缸机。但不排除全新1.5L三缸发动机的加入会降低卡罗拉的购车门槛,车型起售价达到10万元左右与朗逸起航和轩逸·经典形成竞争关系。

早在今年5月,一汽丰田就已经在建设名为87*B的项目,此时丰田ALLION的雏形就已经形成。而在11月底的广州车展上我们也已经见到了ALLION的庐山真面目,新车将会作为一丰旗下定位介于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的A+级轿车,轴距达到2750mm。

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现款卡罗拉,虽然轴距与上一代车型同样维持了2700mm,但后悬架由原来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换成了多连杆独立悬架,独立悬架复杂的结构性导致了这一代卡罗拉空间有明显缩水现象。就乘坐体验来说,卡罗拉后排空间从原来的“相对宽裕”变得“仅仅够用”,一款空间足以匹配市场上速腾、思域等A+级轿车,且填补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产品空白的车型就显得很有必要,而即将推出的ALLION就是这么一款产品。

据悉新车将搭载一台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大178Ps,并匹配CVT变速箱,基本就是沿用了亚洲龙的同款动力,这也赋予了ALLION动力方面非常大的看点。全新车型的上市日期定在2021年3月29日,但目前还未公布售价,个人估计应该会在15~18万,当然,也不排除后续上市后有加价提车的现象出现。

在早前的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展台除了ALLION外,奕泽IZOA双擎版也一同亮相,新车在设计上保持了与现款燃油版车型一致的风格,但前大灯组以及进气格栅经过了全新的设计,展现出了更强的战斗气息;而隐藏式后车门把手、双色车身、特殊的后车窗造型等标志性的造型设计则依旧有所保留。

奕泽IZOA双擎版搭载了2.0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并在传动系统上匹配了E-CVT变速箱。就目前的小型SUV市场中,还没一款搭载油电混合动力的车型出现,而奕泽IZOA双擎版的出现,将会是打破这个市场格局的“第一人”;并且在本田XR-V等车型还未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前,奕泽IZOA双擎版将会是这个细分市场中持节能指标买车的消费者的唯一选择。

但奕泽IZOA双擎版在售价上不知道能够给出多少诚意,毕竟就现款奕泽来说,14.58-17.68万的价格在小型SUV中着实不便宜。现成的定价摆在这里,双擎版的起售价很有可能达到16万,而偏高的定价或许会成为众多潜在客户无法越过的一道坎;毕竟RAV4荣放的入门版售价也才17.48万。

RAV4荣放在完成换代后在燃油版的基础上新追加了一套油电混合动力,而距离新车换代后一年多的时间,这一代RAV4荣放又将衍生出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RAV4荣放 双擎E+。并且新车将会在2021年5月左右上市。

这款RAV4荣放 双擎E+早些时候官方就已经公布了产品的动力信息,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80Ps的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整套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306Ps,并且由于电机的加持,车辆车辆百公里加速仅需7.4秒。而在续航方面,官方公布的纯电最大续航里程为80km,基本满足大多数消费者市区内3~4天通勤需求。

即便燃油车型仍是当下最主流的出行选择,但随着充电网络的普及,加上保证有充电车位的环境下,插混动力才是最适合当下这个由燃油逐渐向电气化发展时代下的出行方式。在享受新能源指标与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同时,既能够享受燃油车型便利的使用环境,又能够体验电动车环保且低成本的出行方式;并且在保证充电环境的情况下,市区内出行完全做到0油耗也并非不可能的事。

一汽丰田2021年的产品规划中,提及到一款名为“K-Cross”的新车,并且要到年底才会推出,目前关于这款车型的信息有限。但结合一些官方消息和新车计划对比,这款神秘的“K-Cross”很有可能是由一汽丰田产销的丰田Harrier车型。

丰田Harrier于今年4月在海外市场发布,前段时间一汽丰田也曝光了Harrier车型的专利图。据悉新车是基于TGNA-K平台打造的一款中型SUV,定位高于RAV4荣放,但同时又会低于汉兰达这类7座SUV。而作为一款大5座SUV产品,丰田Harrier的竞争对手自然是目前市场上的本田冠道大众探岳别克昂科威这类车型。

在北美版丰田Harrier上,只提供有一款2.5L混合动力系统,但结合丰田在国内市场的产品布局来看,应该会追加2.0L/2.5L燃油版动力,并且匹配E-Four在内的三套四驱系统。目前关于该车还未有任何售价方面的信息,基本只能靠个人猜想;但考虑到产品定位,车型售价应该会在21~25万元左右。

说到7座中型SUV车型中,汉兰达一直维持着稳定的统治地位,其近乎变态的质量稳定性以及保值率成为了常年排队提车以及加价的产品,即便是现在这个临近换代的时间段,现款汉兰达依旧需要排队提车,而想要赶上提车回家过年加价依旧是少不了。这么火的车型,多年来钱全让广丰赚了,一丰没理由不入局掺一脚的。

其实早在2018年底,一汽丰田曾注册了“陆放”这个商标,而即将在2021年9月推出的这款新车,很大概率将是汉兰达的一汽丰田版本,也就是陆放。新车将与汉兰达同样基于TNGA-K平台打造,并且在燃油版的基础上加入2.5L混合动力版本。至于海外版汉兰达搭载的3.5L V6发动机的版本,则大概率是无缘国内的。而陆放的售价,以汉兰达作为参考,个人估计会在25~33万元。

但这一代汉兰达之所以有如此强的质量稳定性,少不了那款代号8AR-FTS的2.0T发动机,虽然发动机是以整机原装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且国内市场每月配额仅有8000台,但确实是汉兰达成名之路上不可或缺的功臣。但日本九州工厂的产能不会因为一汽丰田的加入而增加。因此对于新汉兰达动力的猜想,个人觉得有三种可能性:一是工厂提升中国地区配额;二是广汽丰田方面做出妥协;三是全新架构下的汉兰达和陆放将完全抛弃这款2.0T发动机,改用国内工厂生产的零部件。

从明年的产品规划能够看出,2021年一汽丰田的动作不少,并且陆放、K-Cross、ALLION都是非常重磅的新车型,可见明年一汽丰田会给市场带来不少惊喜。在这些车型中,有没有你明年的购车目标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