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T+CVT,加量又加价,雪佛兰这款车到底有何底气?

2020年12月29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上汽通用雪佛兰对旗下入门级小型SUV进行年度改款,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包括两款普通版和Redline红线系列版以及一款真橙色限量版,售价区间为11.89-13.89万元。不同配置相较于老款有着从2000-9000不等的价格上涨,但配置方面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并且都是些很有实感的改变。1.3T+CVT,加量又加价,雪佛兰这款车到底有何底气?

内饰氛围升级

创酷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的产品,其内饰造型非常讨人喜欢,采用非对称式中控台布局,不同的折线勾勒出层次分明的视觉效果,虽然内饰用料受限于价格因素大多是以硬塑料为主,但雪佛兰还是很贴心的在空调出风口周围以及挡把区域加入银色装饰件进行点缀,缓解车内压抑的氛围。

2021款创酷在内饰氛围方面再度升级,普通版车型新增晨雾蓝钻石菱格纹内饰,新颜色不仅从视觉上看起来更有档次感,并且表面材质也要比老款的硬塑料要来的细腻。并且座椅也由原来的黑色皮质拼接更换为与内饰主体颜色相同的晨雾蓝仿皮运动座椅,虽然夏天和冬天皮质坐起来不如原先的织物舒适,但仿皮材质更耐脏,并且也更容易清洁。而Redline系列同样更换为带红线的黑色仿皮座椅,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智能化配置升级

受新能源汽车的影响,如今许多燃油车都搭载一套智能车机系统,当然这里面也包括创酷。新车搭载雪佛兰最新的MyLink+智能互联系统,能提供较为全面的服务,包括在线音乐、导航、绑定手机实时查看车辆信息、远程OTA、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等实用功能,并且车内提供4G网络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连接车机放出来的热点进行上网,将更多的流量留在没有无线网络的位置使用,与此同时,车机内原厂应用程序享受终身免流量服务,即便手机没电或者没流量的是,也可以通过此功能来对车机导航和娱乐系统进行操作。

另外,MyLink+这套系统提升语音识别功能,唤醒后可以进行连续对话,响应速度和识别率都非常不错,可以对车内多媒体、空调、导航等常用项目进行语音控制,初次上手可能会感觉不如正常按键来的方便,但只要强迫自己多用几次,慢慢就会喜欢上这位虚拟副驾。

用车便利性升级

在用车便利性方面,2021款创酷将原来中高配车型上的配置进行下放,像真皮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后视镜加热、8英寸触摸中控屏等实用性配置均做到全系标配,但与之相对的就是价格有了几千元的上涨,不过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创酷本来就是一辆定价对比其它同级竞品要便宜的车型,而且这些都是使用频率很高的配置,有和没有对于用车体验来说有着较为明显的影响。

全系自动挡

动力方面,创酷继续搭载1.0T和1.3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25匹和165匹,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和CVT变速箱,老款用来拉低售价的手动车型被取消,毕竟现在已经没有多少消费者会选择手动挡,除非是某些主打驾驶乐趣的性能街车,而创酷很明显不属于这类车型。、

可能会有许多想要购买创酷的消费者因其全系搭载三缸机而迟迟不敢出手,在我看来,大可不必操心。首先从市场反馈来看,这两款三缸机并不只是搭载在创界这款车身上,在通用集团的其它车型也能看到它们的身影,比如说别克旗下最走量的英朗,每个月都卖出2-3万辆车,但市面上并没有传出大面积的质量缺陷,品质和口碑表现都很不错。

除了质量稳定性方面,三缸机的抖动问题也是源远流长,由于少了一组活塞连杆,导致发动机在做功时不能抵消相互作用力,进而产生振动的情况。解决方法就是加入配重块和平衡轴来抵消这多出来的冲击力。在平稳驾驶时,体感与普通的四缸车型没有太多区别,只有在起步阶段和地板油的时候,从油门位置才能感受到轻微的振动。所以说,三缸机已经相当成熟了,未来也会有更多车企加入三缸机这个行列。

以上就是新款创酷较为突出的配置亮点,不知道你是否满意呢?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款车型的,样子足够炫酷,空间满足家用、同时也带有一些科技感,最重要的是终端有着极具诚意的现金优惠,对于预算不是非常充裕但又想买一辆合资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创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