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全新SUV设计图曝光,明年4月发布,比荣放RAV4更讨国人喜欢?

2020年12月29日 20:37:03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丰田海外SUV市场的主力车型,海利亚Harrier有着很高的知名度。而关于海利亚入华的消息,相信大家也已经有所耳闻。

而最近,一汽丰田Harrier国内的专利设计图被公之于众,并有望于2021年11月上市发售。据悉,新车内部代号“K-CROSS”,并将在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

从目前国内媒体曝光的海利亚设计专利图看来,国产版本的海利亚并不会跟海外版本相差太多。简洁而时尚的设计是海利亚给人的第一印象,前脸设计颇为犀利,狭长的灯组被镀铬装饰所连接,使得车头的横向视觉效果进一步增强。梯形进气格栅设计是丰田最近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而两侧夸张的导风槽让新车的运动效果同样不俗。

海利亚国内设计专利图

海外版Harrier官图

车身侧面和上代RX很像,上扬的腰线设计并不凌厉,凹凸有致的身材更显时尚风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车尾处营造出了运动而流畅的微溜背效果,这点是目前国内的丰田SUV车型所欠缺的。

海利亚国内设计专利图

海外版Harrier官图

尾部造型非常简洁且富有层次效果,贯穿式尾灯辨识度很高,而内凹的尾门则是营造出了“小蛮腰”的视觉效果。下方宽大厚重的后保险杠设计,在时尚之余也显野性。

海利亚国内设计专利图

海外版Harrier官图

其实海利亚车型的主要看点在车身尺寸上。海外版本海利亚车型的车身尺寸为4740/1855/1660mm,轴距达到了2690mm,轴距方面跟国内现款RAV4相同,车身长度却足足比RAV4长出了140mm。

另外,由于出身相似,丰田海利亚一直有平民版雷克萨斯RX的称呼,两者在产品力上也有一定的相似性,不过雷克萨斯RX的车身尺寸确实要比海利亚大不少。

雷克萨斯RX

内饰方面,海外版本的Harrier采用了撞色设计,时尚质感溢于言表。而整个中控部分设计相对简单,悬浮式的中控大屏,比国产RAV4更显豪华。

海外版Harrier内饰

国产丰田荣放RAV4内饰

另外,海外版本的Harrier还搭载了具备调光功能的全景天窗,驾驶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调整玻璃颜色深浅。

动力部分,则是大家相对熟悉的。燃油版本车型搭载的是2.0L+CVT,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7Nm。混动版车型,与RAV4混动版相同,采用的是丰田2.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THS II混动系统,前驱版本车型最大综合功率218马力,四驱版本最大综合功率222马力,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另外,全新Harrier和RAV4共用平台。

尽管目前一汽丰田方面一直在强调,海利亚车型定位高于丰田荣放RAV4,但是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在硬实力上,丰田Harrier也并没有与荣放RAV4拉开差距。与其说Harrier是介于RAV4与汉兰达之间的产物,倒不如说海利亚是精装豪华版RAV4。

而至于为什么要引入这样一款精装豪华版RAV4,其中是有一定说法的。尽管目前在售的全新一代RAV4车型销量成绩还算不错,但是在配置以及做工精细程度上,RAV4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的,上世纪的大彩电般的中控大屏,低配车型一色的塑料方向盘。

另外,大家对全新丰田RAV4的颜值设计也是褒贬不一,喜欢的人看着顺眼,不喜欢的人真是觉得全新RAV4是丰田最丑车型。这样的评价,对于志在老大地位的丰田来说,还差点意思,精装版RAV4——海利亚引入志在必得。

当然了,海利亚入华,如何定价也是一门学问。美版Harrier(在美国的名字为“Venza”)的起售价为32,470美元,约合21.20万元,和RAV4混动版的重合度很高(美版只提供混合动力版本)。中配走量的XLE售价为 37,175美元,约合24.27万元。

美版丰田Harrier

作为豪华版RAV4,国产Harrier现在最大的悬念就是价格了。不过,如果定价太低,对RAV4(指导价:17.48-25.88万)来说无疑是一种降维打击,而如果海利亚定价太高,而产品力又竞争不过汉兰达/冠道,奕泽/CH-R兄弟就是海利亚的前车之鉴。丰田Harrier国产后,你觉得定价多少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