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突然扔出“手榴弹”,又把责任引向中国,美国舆论直接沸腾

2020年12月30日 02:45:02
分享到:
来源:

在新冠病毒肆虐之际,美国有成千上万个被牵连的人,他们正在经历一个"漫长的冬天"。在这一紧要关头,特朗普又拒签了美国国会通过元疫情纾困法案,金额高达9000亿美元。他表示,为美国民众提供600美元的补贴远远不够。为此,他要求增加到2000美元。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出现这一"闹剧"的同时,特朗普又将美国民众"凄惨生活"甩锅给中国。

又怪中国?美国舆论沸腾

环球网援引美媒报道称,特朗普在圣诞节当晚发推表示,美国政客不想给民众发放更多现金补贴,这是"中国的错"。根据特朗普的意见,美国众议院对此进行重新审理,里面包含2000美元的现金补助要求。但是,这一法案却遭到反对。值得注意的是,抵制特朗普这项提议的并不是民主党人,而是共和党人。知情人士称,共和党人一致同意否决该提议。

而且,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强烈反对。麦康奈尔表示,2000美元现金补助这一要求,成本太高,目标也并不明确。在众议院否决这一法案后,特朗普埋怨中国的表态也引发美国民众高度关注。 有网友表示,这是共和党人的错,与中国没有关系。更有网友批评特朗普称,他的这种做法会助长种族主义,甚至直言"特朗普什么事都做不好"。

美国民众深陷"苦海"?

从疫情纾困法案来看,美国民众的现状并不乐观,挨饿受冻已经是常事。分析人士称,数千万美国人可能已经陷入困境。在这一紧要关头,特朗普却还在打高尔夫球。更严重的是,美国国会两党也陷入"新的政治斗争"。观察者网援引华盛顿邮报消息称,美国民众已经向特朗普和国会提出了简单要求,那就是对他们进行资金援助。

特朗普提出的2000美元补助提议并没有通过,似乎是在最后一刻破坏了援助计划。据美联社此前消息,9000亿美元的纾困计划似乎已经"板上钉钉"。但没想到,特朗普突然扔了"手榴弹",导致计划执行不下去。华盛顿邮报消息称,1400万美国人面临失业危险,驱逐令也将于本月底到期,美国政府也将面临"关门"威胁。

新的政治斗争恐要来临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似乎一直将政治利益放在首位,甚至是建立在国内民众生命健康的基础之上。自疫情发生以来,美国政府就视而不见,导致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痛苦死去。但更绝望的是,美国政府依然没有意识到这一严重问题。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大多数美国人表示,"感觉每个人都在拿民众的生命玩政治"。而他们没想到的是,美国的情况正在越变越糟,华盛顿也陷入了一场"新的政治斗争"。两党之间存在的分歧,美国政府"停摆"的可能性大大提高。加上美国目前还深受病毒困扰,国内形势更不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