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吨巨轮凌晨爆炸,美国一言不吭,中方第一时间把话挑明

2020年12月30日 02:46:01
分享到:
来源:

据新华社的报道,沙特阿拉伯的一艘七万吨级的油轮在港口附近,遭到了不明武装分子的突袭,而该货轮受到了严重的创伤,但是所幸并没有人员伤亡。但是从当前披露的消息来看,还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愿意为袭击事件负责。

自伊朗顶级核物理学家在德黑兰附近遭遇刺杀以后,整个中东地区的局势都变得越来越危险。而伊朗所支持的胡塞武装,也对沙特阿拉伯境内的多个设施发动了突然袭击。

虽然此次袭击背后的势力究竟是谁,目前还尚未可知,并且没有任何的势力愿意站出来为此负责。但是以当前整个中东地区的乱局来看,这背后必然是有着深层政治目的的。这次遭受到袭击的,还正好是沙特阿拉伯的运输油轮,而沙特阿拉伯本身就是一个依靠石油出口维持自己发展的国家,这会对沙特阿拉伯的整体经济形势带来一定的危机。

而沙特阿拉伯也必须动用更多的军事力量,来保护自己的海上运输航线安全。这已经不是沙特阿拉伯,第一次遭遇到袭击。暴露出的安全问题,也让国际社会表示担忧。

中国和美国对此表现出了完全不同的态度

沙特阿拉伯作为石油大国,和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贸易合作。石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和沙特阿拉伯就在石油贸易上,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我国作为一个正在快速发展的经济大国,中国每年都需要消耗大量的石油,而沙特阿拉伯则生产优质的石油。

所以中国和沙特阿拉伯在商业贸易方面是有着密切联系的,在恐怖袭击事件爆发以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有关船只在吉达港遭袭的事,中方谴责这一袭击事件,一贯反对任何针对平民和民用设施的袭击,呼吁有关方面避免采取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

但是作为沙特阿拉伯政治盟友的美国,却对此没有任何表示。而这可能和美国当前的政治局势是有着一定关系的,现任总统特朗普依旧忙着和国内的政治势力搞政治斗争。无论如何,任何形式或者任何组织的恐怖袭击事件,在当前的国际社会上都是不容被接受的。任何伤害平民或者是攻击平民设施的做法,都是应该被国际社会所禁止和追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