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爆红之后,福特霸气SUV再推新款!这回给你3.0T V6!

2020年12月30日 11:52:03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国内中大型SUV市场越来越火热。加上近期推出的年检新规:将6年以内的7-9座非运营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也就是说7座车再也不用两年去一次检测场了,这对于想购买七座SUV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大好消息,同时也很大程度上促进了7-9座车市场的消费。

当然,面对越来越火热的中大型SUV市场,各大品牌都布局了新产品来竞争这一细分市场,比如凯迪拉克XT6别克昂科旗以及雪佛兰开拓者等车型都纷纷投入市场。众所周知,在中大型SUV这个市场上,途昂一直占据着主导位置,但随着福特探险者的国产,这一局面发生了转变。就在今年11月,福特探险者销量再次突破三千辆,从六月份上市到成功斩获35万级以上中大型SUV销冠位置,仅用了不到6个月时间。

不到40万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50:50前后轴配重,搭载适时四驱与2.3T Ecoboost发动机+10AT变速箱的中大型SUV,确实是在同级别中比较少有的存在。此外,现款探险者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和豪华感,无论是6座还是7座车型第三排空间表现与行李箱实用性都让人印象深刻,加上售价的拉低,可以说同级别竞争优势非常明显。

可是,月销3136辆与途昂相比还是有1千多辆的差距,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福特或将在2021款探险者上推出King Ranch和Timberline版本车型。其中Timberline是福特探险者的越野版本车型,据悉,日前已有海外媒体曝光了这款车的无伪谍照。可以看出新车前脸造型发生了明显变化,采用全新的越野风格,比途昂更霸气,并有望于2021年上半年发布。

从曝光的实车谍照来看,新车前包围采用大量黑色饰板,对中网格栅进行了调整,尺寸相比普通版车型要更小,而且中网内部还加入了连接两侧大灯的哑光色装饰条。两侧大灯造型和普通版相同,并与前格栅相连接,形成一体式设计,雾灯区域也经过重新设计,由条状灯变成了方形灯组。

此外,新车下包围的变化也比较大,通过一条橙色的装饰条点缀进一步增加了层次效果,运动感更强,整车底部还采用了大面积银色防剐板,整体造型比较粗犷也更有野性。

车身侧面,新车与普通版车型相差不大,还是较为方正的造型,粗壮的腰线以及硕大的后排玻璃加上下熏黑的轮眉、轮毂营造出比较硬朗的视觉效果。另外车尾部分没有太多调整,尾灯造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主要改变是采用了双边双出的隐藏式排气布局,有着更好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呈现出不错的越野感。

虽然内饰目前还没曝光,但根据外观的调整方向,预测新车也会延续现款普通版车型的设计布局,并增加部分越野元素。毕竟是作为越野车型,为了达到更好的越野性能,进而优化悬架系统,加入更好的电子差速器都极大有可能的。

(现款海外版福特探险者

动力方面,目前还没有官方消息公布,但海外版车型搭载了2.3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3.0T V6发动机,那么国产车型预计或将继续搭载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365马力。

在国内,越野车一直备受追捧,比如普拉多、酷路泽以及帕杰罗等车型凭借着大排量引擎带来的强劲动力以及轻松应对任何地形的驾驶体验,更是得到不少车迷的青睐。但是近年来面对严格的国六排放标准,这些大排量越野车型都不得不相继宣布停产,难免令人感到惋惜。虽然很多车企也早宣布并实行了国六车型计划,但很多大排量越野车却毫无声息,所以国内消费者想要买到就只能选择二手车了,因为进口车也需要符合国六标准。

但是,如果只是为了迎合国内政策,这些越野车缩小曾经引以为傲的排量,相信消费者们是绝对不会买单的。何况如今国人对越野车颜值、配置、油耗等多方面都开始着重,越来越知道自己需要一个什么样的车。所以这些大排量越野车只能通过增压技术或电动技术来保证不影响性能的同时还满足国六标准。虽然这将带来价格、税额等方面的变动,但不做出改变,大排量的V6动力只能日渐走向边缘。

如今市场上也有不断推出的新产品,比如哈弗大狗、坦克300等等,都一直试图填补国产硬派越野的空缺。当然,福特也牢牢抓住了这一细分市场。不难看出,福特探险者的卖点不仅仅是豪华,操控和越野性能更是它最突出的亮点。而如今福特探险者在现款车型基础上新增了越野版本,外观以及越野配置都有着明显的提升。本身第六代探险者就有着远超同级车型的大空间以及强劲的动力性能,要是加上新车不俗的越野表现定会放大福特探险者的产品优势。教授认为如果福特探险者越野版引进国内,必定也会满足国六排放标准,预计搭载的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更是满足了车迷们对大排量越野车的需求。

可以想象,如果探险者越野版本能够引进国内,一方面能给想要兼顾家用又能外出撒野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新选择。另一方面如果价格比同配置普通版只是高2万左右,那更是给途昂等同级别车型制造不少压力。不过目前,并未传出福特探险者越野版会入华的消息,有关新车的更多消息,教授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