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 EV爆红,特斯拉Model 3:伤害性不大,侮辱性较强

2020年12月30日 12:42:07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燃油车是伴随着一代代人成长起来的“老父亲”,那么新能源车便是现代社会人们对于未来世界发展全新探索的“启蒙老师”,在近年新能源市场发展迅速的环境之下,受制于技术,基础设施的不完善,新能源市场补贴退坡之后的影响,新能源车型的也不再突飞猛进,但新产品的涌入却并没有减少。

而一直以来,许多造车新势力或者传统车企推出的许多颇具实力的纯电车型,经常以特斯拉Model 3为对标的对象,很多车型从产品力上来说,也并不弱于特斯拉Model 3,但是销量却始终与其相差甚远。谁也想不到,挑战特斯拉Model 3销量王者地位的竟然是起售价仅为2.88万元的宏光MINI EV,这匹黑马在刚刚上市不久,便直逼特斯拉Model 3在新能源市场的销冠位置,在9份便正式夺得新能源汽车的销冠位置,而数据显示,宏光MINI EV 11月销量高达33094辆,连续三个月摘得单车型冠军。

这对特斯拉Model 3来说,引用一句网络上比较流行的话就是:伤害性不大,侮辱性较强。那么何为伤害性不大呢?从特斯拉Model 3的角度来看,虽然宏光MINI EV夺得了新能源车型的销冠位置,但两者之间的产品力并不相同,一个毕竟2.88万的起售价相比补贴受24.99万元的起售价,这价格可谓是相差了9倍左右,这种巨大而价格差距也说明了他们的目标客户群体并不一样。

据《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小型纯电动乘用车的用户以中小城镇80后年轻人为中坚力量,在用户年龄方面,小型纯电动乘用车80后用户占51%,但不同类别之间有一定的差异。首购-家庭休闲娱乐用户60后及以上占比最高,其它类别均为80后最高;此外,首购-代步用户90后群体、首购- 偶尔使用用户60后群体、换购 -代步用户70后群体、换购 - 家庭休闲娱乐用户60后及以上群体占比均较高。他们的购买之后,主要是在中小城市日常代步。

特斯拉Model 3却是以小资家庭为目标群体,多是对品牌和产品有一定追求和需求的人群,因此,虽然特斯拉Model 3被宏光MINI EV夺得了新能源汽车的销冠位置,但两者不同的目标群体其实并不能说明这两者之间孰强孰弱,只能说明它们都受到了各自目标消费者群体的认可,毕竟从销量上来看,与特斯拉Model 3同级的竞品车型销量与其都相差甚远。

那么何为侮辱性较强呢?在我们看来,国内的小型车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可以看到,如今市面上许多的合资小型车的销量相比于前几年,都处在持续下滑当中。虽然这是基于燃油车的推断,但如今即使是小型电动汽车因为市场环境和政策的影响下,在2018年、2019年的市场占率也大幅下降,即使是现在许多厂商推出了的许多颇具性价比的微型和小型电动车,销量也还可以,但都算不上惊艳,每月的销量也仅在几千台,

但宏光MINI EV的到来却打破了这一局面,同为小型电动汽车,宏光MINI EV的到来一举打破了特斯拉Model 3在国内新能源市场,销量排行上独占鳌头的状况,也说明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优势车型的市场认可度提高。

可能因为特斯拉 Model 3与宏光MINI EV不同的目标群体,宏光MINI EV虽然连续三个月夺得了新能源汽车销冠,但其实对于特斯拉的市场销量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毕竟其依旧达到了2万台以上的销量,但宏光MINI EV夺得了特斯拉Model 3的销冠位置,做到了其他品牌和车型没有做到的事情,对于特斯拉的市场地位还是形成了一定冲击的。

【写在最后】

虽然特斯拉 Model 3与宏光MINI EV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竞品,同时目标群体也不同,两者之间根本没啥可比性,但销量的上排行总能给人们找到讨论的话题,对于特斯拉来说,被夺得了销冠的位置,真的是:伤害性不大,侮辱性较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