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藏神器普拉多回归!或搭载2.5L+CVT,喝92号油即可

2020年12月30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

国内汽车发展的几十年里,出现过不少经典的车型,它们由于出彩的表现也被大家奉之为"神车"。比如进藏神器"普拉多",这可是一款拥有非常多忠实拥趸的SUV,尽管它于2009年发布,但十多年过去后,火热的它也经常处于一车难求的局面。

不过大家也都知道,车型始终都要经历换代,在市场上驰骋了十多年的普拉多也终于传来了新款车型的消息。据报道,新一代丰田普拉多或将于2022年下半年首发。其将基于TNGA-F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提供2.5L汽油机+电机的混动动力总成供选。

或换装2.5L+CVT

普拉多可以说是一款推进中国越野车文化的车型,它用出色的稳定性以及越野能力,在40-50万级越野车市场树立标杆形象,形成后来者无法超越的壁障,那新一代普拉多究竟有什么样的改变呢?

此前曾有消息称,由于疫情的影响,本应在2021年4月发布的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将延迟至2021年9月才会与我们见面。所以新一代兰德酷路泽的延迟发布,也导致了新一代普拉多或许将更晚与我们见面,大约是在2022年下半年左右。

(此前曝光的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左舵版测试车)

虽然还要等将近一年,不过新一代普拉多的消息其实已经被透露了不少了。据悉,作为兰德酷路泽的"小弟",新一代普拉多也将基于TNGA-F平台打造,非承载式车身依然得到保留。相比老款车型来说,新一代普拉多将进一步升级整车的安全性和科技性,除了各种主动安全系统外,信息娱乐系统也将获得不小的提升。

动力方面,目前还没有准确的释放信息。但根据日本汽车媒体披露的信息显示,新一代普拉多的入门动力或将采用2.5L汽油机+电机的混合动力总成,驱动形式为E-FOUR四驱。2.5L汽油机+电机的搭载让普拉多的百公里油耗降到了8.7L,而这款动力很有可能就是为了中国消费者所打造。

大排量车型正在逐渐消失

作为一款主打越野的车型,普拉多在国内市场一直具有很高的口碑,同时也在许多越野车迷的心中有着无法取代的位置,无论是泥泞山路,还是高原雪地,普拉多都能够轻松驾驭。它依靠着皮实耐用、采用抗冲击性和抗扭性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适应性出众的全时四驱系统,

以及相比其它城市SUV更舒适的悬架调教等让其成为穿藏利器,能食92油品的特性让其在硬派越野车领域有着极大的优势。西部油品质量跟不上的环境之下,普拉多能凭借着这一优势长期征战市场,可想其产品力是得到认证的。

但普拉多大排量的特色在如今的市场上却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限制。随着国内排放标准的变化,中国车市环境正在巨变,大排量越野车正在被拒之门外。而受国六排放标准的影响,普拉多的3.5L版本车型也于今年6月正式停产。

普拉多的离场让人觉得可惜,毕竟这款车确实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神车。为了不放弃国内这个巨大的市场,普拉多最好的方式肯定就是推出能够达到标准的小排量车型,而2.5L汽油机+电机的搭载似乎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普拉多还能得到"拥戴"吗?

无疑,普拉多能成为神车确实是因为它的动力强劲,那在排量变小之后,普拉多还能受到国内消费者的"拥戴"吗?

事实上,在停产3.5L版普拉多之前,它曾经在国内出过一个2.7L的低配版车型。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一汽丰田在2015年正式投产2.7L排量的普拉多。当时官方对普拉多2.7L排量的国产车型预计15000台/年,2016年达到30000台/年。而这个版本才是普拉多销量的"扛把子",毕竟那时候它的起步价才36.98万,不过自从2017年普拉多停产这个版本之后,其起步价也上升至46.48万,这让原本准备不到40万买普拉多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如今看来,"卷土重来"的普拉多可能会在售价上有所下降,因为排量变小,那价格自然也会降下来了。而且这个动力也不算特别孱弱,其最大功率为205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相比起此前投产的2.7L自吸发动机,其最大马力只有163匹,最大扭矩也只有2460N·m,这样的动力参数看起来至少还是"够用"的水准。所以说要是普拉多真的换装这个符合国内排放标准的动力,那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或许又是福音了。

小编语

一直以来,普拉多在硬派SUV中都有着重要的地位,但由于国内法规的限制,所以普拉多也逐渐消失在了国内消费者的视线中。但不得不说,有关于普拉多的神话一直都在,而若是普拉多重新回归,你会为这款车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