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去不了巴黎,就让巴黎来武汉

2020年12月30日 14:42:04
分享到:
来源:

车市·营销观察|将巴黎搬到武汉<a href=东风雪铁龙让法式文化融入中式生活-图1">

我们即将告别魔幻的2020年。

武汉人对2020的记忆尤为深刻。他们在这一年尝尽了人生百味,也感受到了人间真情,更深切感知到了城市的力量。

作为这座城市的一份子,东风雪铁龙目睹了属于武汉的太多感动,也将自己的力量与广大武汉民众之力汇集一处,助力这座城市走出阴霾。

在今年圣诞之际,重回繁忙的武汉迎来了难得的休闲时光。东风雪铁龙在时尚打卡地武汉天地构建了一座“雪铁龙舒适空间”。这座 “迷你巴黎”不仅让武汉市民有了周末休闲新去处,更开启了东风雪铁龙全新“品牌向上”战略的序幕。

车市·营销观察|将巴黎搬到武汉<a href=东风雪铁龙让法式文化融入中式生活-图2">

战略的核心是让中国消费者重新认识雪铁龙品牌,并享受到“与众不同,愉悦感受”的纯正法式生活,让处于快节奏中的人们能慢下来,细细品味雪铁龙带来的“慢舒适”。

不仅如此,即将陆续登陆其它核心城市的“雪铁龙舒适空间”,也浓缩着中法股东双方对于中国市场的态度:坚定长期发展战略,深度契合中国消费者需求。

为此,从2021年开始,东风雪铁龙新戏连台,重装上阵。这个刚刚迈过百年的法国汽车品牌亦如九十年前那样,将以勇气和诚意重启东方探索之旅。

彼时,安德烈·雪铁龙先生首次以雪铁龙的车轮丈量中国大地,而从此刻开始,东风雪铁龙想要走入中国消费者的内心。

车市·营销观察|将巴黎搬到武汉<a href=东风雪铁龙让法式文化融入中式生活-图3">

车市·营销观察|将巴黎搬到武汉<a href=东风雪铁龙让法式文化融入中式生活-图4">

从很多影视剧中,中国人捕捉到了巴黎的点滴。随时随地拥吻的情侣、跳跃于城市半空的小松鼠、恢弘的埃菲尔铁塔,以及摩登喧嚣的香榭丽舍大道,但巴黎的一切美好大都被一个词高度概括——“浪漫”。

凡提及巴黎的种种,我们首先会联想到“浪漫”。殊不知,巴黎人也会为柴米油盐所扰,只是骨子里透出的悠闲、乐观,让他们更会享受生活,也离生活的真谛更近。

武汉的“雪铁龙舒适空间”便还原出了巴黎人的真实生活。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投向这座艺术之都时,街角的小咖啡馆已迎来了许多老主顾。他们享受着刚出炉的牛角包和热气扑面的浓缩牛奶咖啡,翻阅着手中的报纸,同时叫醒自己的身体和大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生活。

陈列着各色时尚广告的莫里斯柱,不时吸引着三三两两的人群驻足片刻。女孩们已在盘算着下一季的购物清单,而男孩们则会被眼前古老的雪铁龙2CV和未来感十足的19_19概念车所吸引,雪铁龙的百年荣耀历史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

车市·营销观察|将巴黎搬到武汉<a href=东风雪铁龙让法式文化融入中式生活-图5">

法国降生了全球最多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这让许多法国人的审美能力天生非同一般。

在钢筋水泥丛林中,东风雪铁龙搭建起了风格各异、颜色跳脱的空间子单元,每一个单元都对应一种风格。相对于文本式的叙述,法国人习惯于用色彩和陈列去讲述空间的意境,更为直观和生动。

如暖黄色调的“La Maison”(雪铁龙之家)不仅将雪铁龙的悠久历史娓娓道来,也给了到访者如家一般的舒适感觉;已经在中国街头亮相的Ami电动车则置身在蓝红碰撞的未来空间内,科技感和时尚感隔着屏幕都能清晰感知,成为了年轻人的快闪打卡地。

车市·营销观察|将巴黎搬到武汉<a href=东风雪铁龙让法式文化融入中式生活-图6">

雪铁龙舒适空间包罗万象,将所有与法国和雪铁龙有关的元素和生活方式有机结合在一起,清晰讲述着一件事——“雪铁龙”究竟是什么?

车市·营销观察|将巴黎搬到武汉<a href=东风雪铁龙让法式文化融入中式生活-图7">

雪铁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法国汽车品牌。进入中国市场28年,雪铁龙先后推出了富康、世嘉、天逸等热销产品,但消费者窥一斑难以见全豹,对雪铁龙的品牌认知仍较为模糊。

东风雪铁龙的全新管理团队认为,阻碍雪铁龙在中国进一步发展的关键障碍在于,中国消费者还不清楚“雪铁龙”三个字的真正涵义。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说:“近年来,雪铁龙品牌的传播声量和市场影响有所乏力,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对雪铁龙法式文化和价值的传递,以及丰富多样的体验,让消费者感知到品牌的历史、文化、价值观、荣誉、发展和未来。”

简而言之,从现在到未来,东风雪铁龙仍将坚定深化“回归母品牌”战略。

车市·营销观察|将巴黎搬到武汉<a href=东风雪铁龙让法式文化融入中式生活-图8">

为此,东风雪铁龙今年动作频频。今年早些时候,东风雪铁龙推出“五心守护” 服务新举措,从提升客户满意度入手,有效激活了300万老用户,并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新客户;

随后,东风雪铁龙在CCPC天津站、黑河站四项比赛中锋芒毕露,以绝对优势斩获麋鹿测试、雪地越野赛等四项冠军,将雪铁龙独步天下的底盘调校实力和上佳安全性展现无遗,硬核地诠释了何为“真正的舒适”;

在相继以软、硬两方面进行营销探索后,“雪铁龙舒适空间”压轴登场。印象里,东风雪铁龙已许久没有举办过如此规模的大型线下主题活动了。此次线下主题活动在中法股东双方的倾力支持下,将从今年12月一直持续至明年4月,陆续登陆武汉、广州、成都、上海、北京五大城市,辐射全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让大城市的消费者率先感知到雪铁龙蕴含的法式生活精髓,刷新他们对雪铁龙的认知。

车市·营销观察|将巴黎搬到武汉<a href=东风雪铁龙让法式文化融入中式生活-图9">

东风雪铁龙希望用这一系列动作传递给中国消费者:雪铁龙的魅力是沉淀在时间长河中的。亦如雪铁龙舒适空间的主题“途我自在”(LIVE THE JOURNEY),只有在与雪铁龙相伴的旅途中慢慢品尝酸甜苦辣,才能体会到“与众不同的舒适”心境。

车市·营销观察|将巴黎搬到武汉<a href=东风雪铁龙让法式文化融入中式生活-图10">

为了重振中国市场业绩,东风雪铁龙全新管理团队提出了全新“品牌向上”战略。

与以往认知中的品牌向上不同,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向上”不是产品价格的提升,而是要提升雪铁龙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智中的认知和地位。

按照东风雪铁龙的计划,“品牌向上”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这场历时五个月的“雪铁龙舒适空间”大型线下主题活动将作为第一阶段的主题,向消费者讲述雪铁龙悠久的历史,以及雪铁龙背后的法式生活方式,勾勒出一个立体而生动的“雪铁龙”。

第二阶段则依托于东风雪铁龙将于明年投放的新款全球战略车型,展开后续营销动作。

这对提振渠道和市场信心的意义重大。因为东风雪铁龙已许久没有推出过全新/换代车型了。全新产品在全球同步投放,可充分体现股东双方对中国消费者的诚挚态度,且可让他们领略雪铁龙的最新技术,一举刷新品牌认知。

车市·营销观察|将巴黎搬到武汉<a href=东风雪铁龙让法式文化融入中式生活-图11">

第三阶段则从2022年开始。东风雪铁龙将围绕“舒适生活就是新潮流”这一理念,依托新产品,利用线上+线下入口持续加深这一印记。

东风雪铁龙用一个清晰的三年规划,分步骤和阶段实现“品牌向上”目标。这象征着东风雪铁龙的营销重回正轨,背后则是其全价值体系力链条正在完成重筑。

显然,东风雪铁龙将迎来更好的自己。

车市·营销观察|将巴黎搬到武汉<a href=东风雪铁龙让法式文化融入中式生活-图12">

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路道阻且长,但其正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地前行。

雪铁龙品牌蕴含深厚历史底蕴,且浓缩着象征愉悦舒适的法式文化和生活方式。雪铁龙更在中国拥有广泛市场基础,许多年轻消费者仍在期盼雪铁龙的新产品早日到来。

这些都是东风雪铁龙复兴的契机。

为了重新唤回消费者关注度,东风雪铁龙制定了清晰的“品牌向上”营销计划,从打造主题线下活动到投放新产品,东风雪铁龙在未来三年将不遗余力地实现既定目标,带给中国消费者所期盼的原汁原味的“雪铁龙”。

车市·营销观察|将巴黎搬到武汉<a href=东风雪铁龙让法式文化融入中式生活-图1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