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加速提高产能,宁德时代斥资390亿元建3个电池基地

2020年12月30日 16:02:02
分享到:
来源:

12月29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推进产能布局,将分别于江苏溧阳、四川宜宾、福建宁德三地建设锂离子电池制造基地,总投资不超过390亿元,项目工期在24至26个月之间,最快两年之后全部完工。

三个项目中,宜宾制造基地项目是扩建项目,其余两个为新建项目。

具体情况为,拟在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扩建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00亿元;拟在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投资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70亿元;拟在江苏省溧阳市中关村高新区内,投资建设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20亿元。

随着电气化进程加速,电池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今年以来,LG化学和宁德时代在全球动力电池单月装机量排行榜上反复角逐,先是LG化学对宁德时代完成反超,而后宁德时代再次逆袭。

11月28日,SNE Research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9月,宁德时代以19.2 GWh的装机量,重新回到全球龙头老大的位置,市场占比为23.1%。

此外,在工厂扩产方面,LG化学及松下都在加紧布局,以满足需求和占领市场。

LG化学计划,将产能从今年的100 GWh,扩至2023年的260 GWh。松下则计划,在明年将其与特斯拉的合资工厂Giga factory 1扩产10%至39 GWh,并考虑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挪威海德鲁电解铝厂(Hydro)在挪威新建一家大型合资电池工厂。

而宁德时代此次斥巨资投建电池基地,无疑是在为未来赛道做准备,同时为2021年的市场争夺战进一步夯实基础。根据中金公司预测,通过此次扩建,宁德时代将在未来2~4年内合计新增产能约120GWh~150GW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