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秒杀速腾朗逸 这款无框车门溜背大众明年发布!

2020年12月30日 16:31:03
分享到:
来源:

大众在国内市场一直有着强大的品牌号召力,旗下的轿车和SUV都备受消费者追捧,但总有那么几款车感觉被消费者遗弃了,没有发挥出该有的销量表现。而作为年轻运动且个性的凌渡就是其中之一,被人们誉为“宽体轿跑”的它与其它几个兄弟差距非常明显,这不应该是它的实力。从今年表现来看,朗逸、宝来和速腾可谓是占据紧凑型轿车市场半壁江山,连续几个月销量破3万,而凌渡好像被孤独了一样,月销量徘徊在五六千辆,这样的销量对于其它品牌来说很不错,但对于大众来说显然是不理想。

至于凌渡为何表现较差,买买君总结以下原因:第一,价格没有丝毫优势,新款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4.99-18.69万元,终端市场又不肯放太多利,反观同级别的速腾指导价区间为12.89-19.29万元,购买门槛更低,终端优惠更大,对于消费者而言,肯定是选择性价比更高的速腾。

第二,凌渡虽然作为“宽体轿跑”,凭借着较宽和较低的车身结构,相比于朗逸、宝来及速腾有着更高的颜值和辨识度,备受年轻人青睐。但随着轿车市场越来越趋向年轻化,各个车企在造型设计方面更为讲究,运动个性风成为了主流。而现款的凌渡还墨守成规,以现在的眼光去欣赏,并没有感到太强的运动氛围,原本帅气、运动、不从众的轿跑显得没那么纯粹了。

第三,动力性能方面也没有体现出运动,全系搭载1.4T高低功率发动机,入门版车型最大功率仅为131马力,这确实差点意思,相比于竞品车型动不动170-180马力,显得有点暗淡无光了,任何轿跑在没有强劲动力的基础支撑下,都显得苍白无力。

第四,内耗是造成凌渡销量不佳的重要原因,凌渡营销策略或者营销策略的执行存在严重问题,根据市场反馈的数据显示,凌渡的竞争对手大都是自家兄弟,跟自家兄弟抢饭碗显然是不理智的,因为它的兄弟都是市场上热销的强势型号,压根就抢不过啊,所以凌渡的销量才表现平淡,这也是买买君认为最大的问题所在。

怎样才能摆脱这样的困境呢?那当然是改款换代了,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全新大众凌渡的路试谍照,新车采用了更为修长的溜背式造型设计,新车B柱及C柱都与大众CC颇为相似,并且采用了无边框车门设计,显得更为运动个性,CC小号的名称看来是实至名归了。

外观方面,尽管车身包裹着厚厚的伪装,但依旧能看出来新一代凌渡有着众多改动,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低矮扁平的前脸与高尔夫如出一辙,灯组造型更加纤细凌厉,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更有辨识度,而中网格栅也移到最底部,营造更低趴的视觉效果,整个前脸给人感觉就是运动个性,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车身侧面,买买君认为是新一代凌渡最为成功的改变,更为修长的溜背式设计,车身比例更加协调,优雅的腰线烘托出新一代凌渡的美感与气质。值得注意的是,从谍照图中看出,新款凌渡采用了无边框车门设计,车尾配备了鸭尾式扰流板,这意味着凌渡的市场定位将会更年轻化、个性化,进一步强调其轿跑车型的运动化定位,可以说是新一代车型的最大卖点。不过新一代凌渡是否配备无边框车门还得等到上市时才得以确认。

图为高尔夫内饰

内饰方面虽没有曝光,但大概率采用了类似高尔夫的布局设计,配备更多主题、更清晰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更智能科技化的中控大屏,此外,预计还将搭载最新的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打造更加数字化的驾驶座舱,满足消费者渐高的需求。

作为换代车型,新一代凌渡将会采用最新的MQB平台打造,参考同平台的朗逸PLUS和CC在轴距上都一定的提升,而作为中国特供的凌渡,应该很好贯穿这一身份,设身处地为消费者考虑。众所周知,国内消费者注重的是空间表现,所以全新一代凌渡能否卖得好,一定程度取决于轴距的大小,现款2656mm的轴距表现确实大跌眼镜,预计全新一代凌渡将超过2700mm,进一步与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

作为运动轿跑,动力是年轻消费者最为看重的,你可以不帅,但动力一定要够,所以新一代凌渡想要取得更大的突破,动力这方面该下点功夫了,可能有点遗憾,新一代凌渡将预计继续搭载祖传的EA211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不过根据可靠消息,目前大众已经引入全新的1.5TSI evo发动机在国内投产,因此也不排除新一代凌渡搭载1.5TSI evo发动机。该发动机搭载了众多先进技术,例如可变截面涡轮技术(VTG)、米勒循环、APS涂层等技术加持,其最大功率为16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动力更强劲,并且燃油经济性更好。如果新一代凌渡想要给消费者一个惊喜,想要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轿车市场突出重围,如果能搭载这款1.5TSI evo发动机可以说是胜利在望。

如果说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是铺垫,那么新一代凌渡的售价才是重点,能否被消费者认可及追捧,在定价方面一定要表现出足够的诚意。作为最懂国人的大众,一直以来都能牢牢把握住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其能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朗逸、宝来和速腾能取得如此亮眼表现,都是因为它们在定价及终端优惠给出足够诚意,而现款凌渡14.99万元的起售价注定是不讨喜消费者的。目前国内市场大环境下都不认可这么高的起售价,如果凌渡能下沉价格,保持与速腾相近的起售价,就算优惠少点,消费者起码能去店里看看,下单的转化率就更大,销量自然就上去了。

总的来说,凌渡现在的处境就是“内忧外患”,内忧来自于新一代的朗逸、宝来和速腾,这些A级车都开始变得越来越年轻运动化,本身靠着运动吃饭的凌渡,在设计上的优势已经不明显,不足成为卖点;外患来自于其他品牌车型,前有老对手思域、昂克赛拉,后有领克03、名爵6等新型运动轿跑,同时曾与运动不搭边的卡罗拉、雷凌及轩逸,都采用了非常年轻运动化的风格,打败你的可能不是竞品车型,而是来自于跨界车型。

凌渡想要取得成功,营销策略要稍微转变一下,并且提升产品竞争力,这才是最主要的,虽然轿跑车受众群体是非常小,但如果标上家用属性,那市场是非常庞大的,再依靠大众品牌强大的号召力,新一代凌渡只要保持原有的运动基因,在空间、配置和价格上进行更好的完善,销量上绝对能取得重大突破,不敢说回到巅峰月销2万辆的水平,起码保证月销量破万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