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不等于销量 最美大众CC 为何卖不动?

2020年12月30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

在当下汽车市场,没有什么比颜值更具吸引力的,即便是你的产品力再好,也需要有一个不错的颜值来吸引消费者,哪怕是中规中矩。一辆外形不好看的汽车注定其销量不会好,但是颜值也并不代表销量,被称为“最美大众”的一汽-大众CC就印证了这一点。

大众系列车型中,相比大众车型统一的“大众脸”,CC的颜值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大众CC的前保险杠设计风格极具运动感,包围两侧采用贯穿一体式设计,搭配溜背式的车身造型,确实称得上是最美大众,按照颜值即是正义来说,按理CC的销量应该不错,但实际并非如此。

新一代大众CC自2018年8月发售以来,口碑和市场表现明显下降,从当下销售量来看,大众CC平均月售2000多辆,数据显示,从今年1-11月份以来,其累计销量为24407辆,几乎成为合资B级汽车市场的边缘车型。为此,大众也做出了不少努力,推出了2020款车型,对配置进行升级,并且售价不变,仍为24.68-30.18万元,可见大众对CC的定价过高,即便是配置升级售价不变,仍有利可图。

定价过高遭抱怨

大众CC首次上市时,其指导价为25.28-30.08万元。为响应“减税”政策,整个系列的售价有所下降,但是即使如此,“价格”仍然是每消费者抱怨最多的一种。因为在市场中,这个售价范围可选的车型太多了,并且最低配的25万元完全可以买到合资B级车车的中配和高配,如雅阁、迈腾、凯美瑞甚至亚洲龙等车型,相对这些热卖车型,大众CC的售价并不占据优势。另外,高配车型达到30万元,触及了豪华B级车市场,手握30万元,为什么不买奥迪A4L宝马3系呢?

虽然目前大众CC在经销商处已经有3万元的优惠,即便如此,相比日系B级车依然没有优势,而且每个品牌都在降价,3万元的优惠对于消费者依然是没有太大吸引力,除非在产品上真有优势,较高的定价还可以理解。

国内减配,自断优点

国外版本的大众CC比国内要好太多,消费者对CC的喜爱不仅是颜值方面,其无框车门、爱信的8AT变速箱以及4Motion四驱系统均是消费者所喜爱的,作为一款具有运动属性的车型,少了这些就仿佛没有了灵魂。

大众CC来到国内“阉割配置”的做法一直令人诟病,改为搭载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并且4Motion四驱系统也被全新一代CC完全抛弃,自适应悬架也不复存在,2.0T发动机也取消了双喷系统和可变气门技术,这也导致家用CC的动态性能下降,无法与帕萨特和迈腾区分开。虽然去掉一些尖端的配置让国内CC的售价有所下降,但其在价格上依然不具有优势,对于成本的控制,或许在大众CC上还没有做到位。

改款大众CC家族上市 改动并不大

刚上市不久的新款CC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推出4款轿车版车型,以及3款猎装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4.99-29.99万元。作为改款车型,掀背版的CC在整体上的变化并不大,只是针对车头以及尾部的细节进行了调整;猎装版在外形方面还能引起消费者的兴趣。

内饰方面也是消费者吐槽的地方,CC外观确实是大众家族最为有特色的,但打开车门就会感到非常熟悉,和迈腾的内饰设计基本相似,只是在细节上有所变动。目前市场中大家的选择有很多,像凯美瑞、君威等很多中级车在新车上市的时候也都同步推出了自己的运动版车型,这些都能对大众CC造成一定的冲击。而CC上面还有BBA压制,往下也是马自达阿特兹这样的实力对手。这种情况下,大众CC的处境确实让人头痛,这次改款虽然可以增加热度以及增强竞争力,但从本质上说,没有实质上的变化,大众CC的处境还会继续困难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