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小改款捷豹F-Type,买这真不比718强?

2020年12月30日 18:36:04
分享到:
来源:

以 2011 年发表的 C-X16 概念车为基础量产而成的捷豹 F-Type,于 2012 年 9 月巴黎车展上正式以量产车之姿现身,相隔数年后的 2017 年北美车展上,捷豹则是带来第 1 度小改款的 F-Type。

2 度小改款,外观大幅更新带来新意

从车头来看,小改款 F-Type 拥有了截然不同的面貌,在头灯与水箱护罩的变化仿效新的家族设计风格,从原本直列状变成横条状的高阶 LED 头灯组,灯组内整合现代化的动态指示灯、以及足具时尚元素的 Monogram 编织状视觉。改款后也采用加宽加高的方型水箱护罩,下保杠左右两侧的雾灯以梯型边框设计,甚至在蚌式引擎盖也重新塑形,车侧的散热鳍孔也加入捷豹捷豹式样徽饰。

小改款 F-Type 从原本直列状变成横条状的高阶 LED 头灯组,灯组内整合现代化的动态指示灯、以及足具时尚元素的 Monogram 编织状视觉。改款后也采用加宽加高的方型水箱护罩,下保杠左右两侧的雾灯以梯型边框设计,甚至在蚌式引擎盖也重新塑形。

尾灯组的外框与 LED 导光条造型皆导入明显的摺角,灯组内有着多层次 LED 光源布局,原厂强调这是采用类似赛道 Chicane 减速弯的视觉效果。

拍摄车款搭载运动化的 R-Dynamic 套件,因此在细节处皆有着更为动感的妆点。P300 车型搭载 19 吋 5 辐 5101 式亮黑色钻石涂装铝圈组;不过 P450 车型升级为 20 吋 5 辐 5102 式亮黑色铝圈,更搭载性能版红色刹车卡钳,并采用加大的前后通风碟(前 380mm/后 376mm)。

车尾方面,小改款 F-Type 依旧将优美的斜背造型与锐利的横置 LED 尾灯结合,其中尾门的尾段更暗藏电动收摺隐藏式尾翼,其可在高速时自动升起、或由车内手动开启,最高可减少达 120 公斤的上升力。而 F-Type 在小改款后将后 LED 尾灯重新设计,尾灯组的外框与 LED 导光条造型皆导入明显的摺角,灯组内有着多层次 LED 光源布局,原厂强调这是采用类似赛道 Chicane 减速弯的视觉效果。而下保杠原厂也重新设计,P300 车型采用的则是中置单出矩形排气尾管搭配黑色钢琴烤漆饰板,P450 则是双边双出圆形排气尾管,双车型皆标配主动式可调排气声浪系统。

内饰导入 12.3 吋数位仪表

小改款 F-Type 在座舱中最主要的变化,乃是将过去的传统双环指针仪表加上小尺寸信息幕组合,改为全面升级 12.3 吋数位仪表,中控则维持过去的 10 吋 InControl Touch Pro 触控荧幕,两个荧幕的组合都能显示导航等多样信息,并支援 Apple CarPlay 与 Andorid Auto 连接,也标配原厂导航与倒车显影。

另外,小改款 F-Type 也换上新式样的 3 辐式方向盘,握感比起改款前更为粗厚,并提供浅牡蛎灰、火星红等新内饰色选配。P300 搭载皮革/麂皮 6 向电动调整跑车座椅,P450 车型采用温莎皮革 6 向电动调整高性能跑车座椅。

安全配备方面,小改款后新增 BSA 盲点侦测辅助、后方车流警示,并搭配既有的 TVbB 刹车控制扭矩转换系统、LKA 车道偏移辅助、DCM 驾驶注意力监控等。

动力单元部分,小改款捷豹 F-Type 在海外具有 2.0 升直列 4 缸涡轮增压引擎、3.0 升 V6 机械增压、5.0 升 V8 机械增压共 3 种引擎选项。而P300 采用 2.0 升直列 4 缸 Ingenium 涡轮增压引擎,并仅提供 RWD 后轮驱动布局,在搭配 SportShift 线传 8 速手自排变速箱下,可输出最大马力 300 匹/5,500 转、400N.m/4,500 转的动力表现,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为 5.7 秒。P450 采用性能较为强劲的 5.0 升 V8 机械增压引擎,同样采用 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具备 450 匹马力与 580N.m扭矩的输出表现,最高极速来到 285 公里,并可在 4.6 秒内完成静止加速至百公里。P450 车型更具有电子式后轴主动限滑差速器、主动式电子悬挂系统含跑车化个人设定两项专属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