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终于成功了!定位中型仅7.7万,入门双独悬+四排气,月销过万

2020年12月30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说奇瑞现在的市场销量距离吉利长城这样的第一阵营的自主品牌而言,似乎有些掉队,但旗下的捷途市场表现却出乎人的意料。作为奇瑞旗下的全新产品序列,捷途自2018年推出后便一炮走红,旗下首款产品捷途X70上市后第四个月销量就突破万辆大关,随后销量一路走高。2019年捷途X70累计销量达12.81万辆,拿下自主中型SUV销量冠军。可谁也没想到,在2020年捷途X70会遭遇滑铁卢,自今年2月销量跌落至0.31万台后,销量低迷了8个月,且在被称为“金九”的9月,捷途X70的销量仅为2336台。

好好的顶梁柱要变成“烧火棍”,捷途肯定是不能忍的,于是在10月份,捷途对X70进行了改款升级,推出了捷途X70 PLUS。虽然从名字上来看,与捷途X70只是多了一个PLUS的后缀,但是它与捷途X70之间的区别不仅仅只是名字上的差别,其不仅在外观和内饰上有着很大的不同,而且在配置上有着更大的优势,同时新车指导价为7.7-13.7万元,依旧保持了亲民的售价。好的产品肯定不会被埋没,因此,其11月销量高达12195辆,比红旗HS5还火。可以说,捷途X70 PLUS是2020年自主品牌中型SUV中最大的一匹“黑马”。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款新车的实力到底如何?

捷途X70比起来,捷途X70 PLUS最显眼的就是前脸的造型变化。新车直接放弃了之前较为中庸的小巧六边形进气格栅,换装成了尺寸巨大的多边形大嘴格栅,内部以横向布局为主,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两侧大灯组加入了纵向矩阵式的LED日行灯,甚至可选装激光大灯(大灯和光源采用与奥迪宝马相同的供应商),诚意显而易见。再配合上辨识度颇高的纵向雾灯区域装饰以及梯形下格栅和银色前唇,整体看着明显比之前霸气。原本奇瑞旗下最大气的车型当属星途系列的,但是现在,捷途也不遑多让了。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一条逐渐上扬的腰线,让视觉重心始终靠向前部,营造出了一定的运动感,搭配凸起的轮拱,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气场。另外,窗线和裙部的镀铬装饰则让新车多了一丝精致感;20寸双五辐式轮毂造型新颖,内侧黑色条幅与外侧银色条幅营造出很好的层次感,转动起来更有运动感。尾部换装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矩阵式的灯带内含331颗LED灯珠,点亮后视觉效果尤为出色。而后保险杠部分则有着夸张的双边四出排气和尺寸超大的银色装饰区域包裹,将其整体运动质感推至高潮。

进入车内,平直的线条勾勒出层次分明的内饰,中控台区域采用了大面积皮质包裹,再搭配镀铬装饰条,触感更舒服的同时,也让内饰更加高端大气。而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25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则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触控+旋钮交互的空调面板效果也足够惊艳,大有奥迪路虎等豪华车型的既视感。另外,方向盘造型也与时俱进,采用了更加动感的三幅式,加上小巧的电子档杆,豪华感的营造上同样到位。

智能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华为Hicar手机互联系统,配合上智能语音、捷途APP 2.0等智能化应用,娱乐性与实用性得到显著提升。而在安全配置方面,其还配有ACC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刹车、AR实景导航、面部识别、生物监测系统、自动泊车系统以及全景影像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且在部分高配车型上,还搭载了完整的L2级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其余舒适配置,像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皮质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自动空调、车内香氛以及多层隔音玻璃都有配备,可谓十分厚道。

空间方面,捷途X70 PLUS长宽高分别为4749/1900/1720mm,轴距为2745mm,尺寸俨然达到了中型SUV的范畴。与同价位的紧凑型SUV相比,捷途X70 PLUS的尺寸优势非常明显,也为5/6/7座布局提供了扎实的空间保障。如果你购买的是6/7座版车型,那它还支持第二排座椅前后滑动,靠背角度也能调节,相当人性化。另外后排还配备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以及两个USB电源接口等常规配置。而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地板接近于纯平,临时搬运大件行李,也能从容应对。

最后在动力部分,捷途X70 PLUS将与高端品牌星途共享奇瑞的动力系统,搭载1.5T和1.6T两种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而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传动系统方面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与1.6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悬挂方面全系搭载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不过在设计用料上也都进行了改进,特别是滤震效果,较上一代车型有了不错的提升。

综合来看,捷途X70 PLUS的热销也是有理可据的,整车更加运动的外观,更加全面的驾驶辅助系统,更加舒适的空间,以及不错的动力配置水平,都更加符合年轻的消费人群。此外加之7.7万元的起售价,在这个快消时代,捷途显然抓住了主力消费群体。可以说,捷途X70 PLUS的到来,在为消费者带来全新选择的同时,也在捷途黑马持续蓄力,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