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3英寸都只是入门级别,这些车辆的屏幕岂止于大

2020年12月30日 19:22:09
分享到:
来源:

近些年来车机智能化的高速发展,也让各大品牌的汽车变着花样的在中控车机上下功夫。先从硬件上优化,更流畅的车机系统,更高分辨率的屏幕,更加美观的 UI界面。不仅把中控做的更智能化,功能也更加集中。而现在要评判一个车机的优秀程度,首当其冲的就是其尺寸,毕竟现如今大屏逐渐跟智能化搭边,而智能化又很大程度的诠释了一个车机,而车机有多智能化也极大程度的决定了车辆的档 次。

尽管特斯拉的大屏刚面世时的确让人惊艳,但从几年前奔驰的12.3英寸大屏开始,才算是彻底开启了“大屏”的时代,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辆的中控尺寸整体大了一圈,而12.3英寸也很难再让人惊叹,毕竟这些车辆的屏幕,可都堪比一台小电视了。

1. 拜腾M-Byte(即将上市)

屏幕尺寸:48英寸

尽管现如今拜腾M-Byte还未量产,但其实真正的实车与概念车的差异不会超过5%。之所以拜腾的车机屏幕可以做到如此之大,除了技术先进之外,有一点设计上不同于传统车机。普通的车机再大也是与仪表盘分开两块屏幕,但是拜腾采用的是一整块长1.25米,高0.25米的OLED屏幕,并没有单独区分仪表盘和中控屏,但在内部还是做了左、中、右三块功能分区。尽管要到2025年才能真正实现量产,但迄今为止这的确是市面上最大的屏幕。

2. 特斯拉Model S/Model X

屏幕尺寸:17英寸

“大屏”风的先驱者,Model S的首次亮相早在2009年的一档综艺节目中,而同时期的Model S就已经拥有17英寸的大屏。这也是现有的量产车型中最大尺寸,17英寸是什么概念,我们常见的笔记本尺寸最大的也就是17英寸。推出的时间最早不说,汽车车型的改款换代如此之快,多年过去却依旧能排在第二,功能系统界面像极了IOS,不免让人想到这简直就是手机界的iPHONE。

3. 理想ONE

屏幕尺寸:16.2英寸

其实理想ONE的中控也是由一整条的横屏式的,但这一整块横屏是四屏联动,虽是一整块屏幕,但却是由一块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6.2英寸的中控屏幕、12.3英寸的副驾娱乐屏组成,因此最大的屏幕只有16.2英寸。不过这个尺寸已经足够傲人,并且系统采用的是Linux和Android车机版,逻辑清晰也容易操作。不仅操作体验好,整个界面的优化也是下了功夫的,紧跟现如今“扁平化”设计。

4. 前途K50

屏幕尺寸:15.6英寸

前途K50,中国第一款量产超跑,也是前途的第一款或许很可能是唯一一款量产车了,号称“国产迈凯伦”。即便是补贴后售价都要六十几万,车内搭载这么一个15.6英寸的大屏也不为过。屏幕是大了,但是在审美方面差点意思,两块屏幕直直的摆在面前就算了,界面的图标和人机交互都值得好好改进,不过审美倒还能妥协但是流畅度实在太卡顿,这可不像手机,卡顿便可以买新的,内在整体都要优化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