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缤智和探歌面前,VV5秀了个痛快

2020年12月30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随便点开几个新车的广告,“年轻”、“运动”的字眼儿便跃然纸上。作为内心仍旧年轻的汽车从业者,我很好奇现在年轻人的选车观,也很在意自己对这些年轻人的车是否还提得起兴趣。与公司几位青年朋友进行过简单交流后,我们决定用车来表达自己对于年轻的看法。

从预算的角度考虑,年轻人在选购第一辆车时,大多会聚焦在紧凑级SUV这一热门类别。WEY VV5、一汽-大众探歌、广汽本田缤智,这三款紧凑级SUV的中流砥柱,也成为很多年轻人的购车目标。针对这三款车型,我和办公室的两位年轻朋友以综艺的形式来了一次“车辆大作战”。

运动派的务实原则

为了尽可能展现自己年轻的心态,三辆车都很注重运动化外观形象的塑造。相对于发布较早的本田缤智与家族化到分不清彼此的大众探歌而言,WEY VV5的设计语言明显要更加激进。

年轻人的第一笔购车资金往往源自于家庭,所以即使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同样也要顾及到家用,能装也就成为年轻人选车的第一准则。在对外观的一番品头论足之后,我们马上进入对空间表现考核的环节。

从数据上看,VV5与探歌轴距同为2680毫米,相对缤智的2610毫米轴距有着不小的优势。而当我们在后排堆叠物品、测试三辆车的实际使用空间时,探歌高高隆起的后排中央地板令使用体验大打折扣,反而是VV5与拥有魔术翻折功能的缤智打了个平手。但本田的魔术空间虽能拓展储物空间,却不能为它的乘坐体验加分,综合来看VV5的空间优势无疑是更加全面的。

让科技治愈手忙脚乱

现在的主力购车人群几乎是与飞速发展的数字科技同步成长起来的,所以车机功能是否足够智能化也是现在的年轻人颇为在乎的体验。坐在VV5当中,几乎可以完全解放双手去操作导航设置、车窗控制及媒体播放等功能,已是智能化在车辆上相当先进的展现形式了。当我看到两位同事一个在探歌中不断地触摸中控屏,一个在缤智里手忙脚乱地寻找着导航界面时,一股优越感不禁油然而生。

回归到我们平时的用车痛点问题——车库寻车。在偌大的停车场里,如果没记住自己的车位,找车这项工作可是相当令人头疼的。不过,通过WEY·APP远程查看车辆位置,我们基本杜绝了找车走冤枉路的现象。在我的印象当中,就算是目前的很多豪华品牌都少有类似的配置,更不必说缤智与探歌了。

就要“咻”的那一下

在年轻人的车世界中,车辆的最大功率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攀比指标”。但功率的大小并不能完全说明一辆车的动力体验,于是我们选择用“抽桌布”的方式,检验这三款车型给驾驶员的主观感受。

从参数上看,拥有171马力最大功率与287牛·米最大扭矩的VV5具备着一定的优势,在实际测试中,VV5也以“一瓶未倒”的满分成绩顺利过关。但戏剧性的是,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的探歌反而输给了131马力最大功率、155牛·米最大扭矩的缤智。这样的结果一方面说明汽车的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并不能直接划等号,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平顺的加速过程对于动力体验还是有着不小的影响。

永远年轻 实力永远强硬

经过一整天的比拼,VV5在设计、动力和空间这些方面的优势格外明显,虽然清洁座舱、车载抖音、人脸识别、MOD低速移动物体检测这些VV5独有的功能没能全部展现出来,但自主品牌车型的性价比仍被VV5演绎得淋漓尽致。也正因为此,VV5在大街上的能见度才如此之高。随着消费者的注意力逐渐转移到实际用车需求,自主品牌的核心竞争力逐渐变强。相比合资品牌而言,WEY可不单单是更加了解年轻消费者,WEY品牌本身的那股年轻活力的朝气,才是其最大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