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这次认真了!全新Q9曝光,X7、GLS还扛得住?

2020年12月31日 00:31:01
分享到:
来源:

宝马X7奔驰GLS在顶级SUV的豪华车阵容中已经站稳了位置,可奥迪却迟迟没见到一台与之抗衡的车型。2013年奥迪就完成了Q9的商标注册,本以为次年就能够与大家见面,没想到一“鸽”就是7年,直到2020年底,才有了确切消息。据悉,全新的奥迪Q9将会基于现有的Q7车型打造,同样采用MLB平台,但保守估计新车可能还是会等到2022年才会正式发售。

由于目前并未有官方预告图,目前能够得到的最有信服力的图仍然来自海外媒体,不过从他们往常的公布的新车图片来看,一般都是八九不离十。从渲染图中能够看出奥迪Q9并不是一台主打硬派的越野车,从长度和外观来看,奥迪Q9仍然保持了精品豪华的都市SUV路线,和Q系列其他车型保持一致。前脸进气格栅的布局设计与Q7一致,中网两侧的进气通道与现在奥迪的主流设计还是相去甚远,配合凌厉细长的车灯,整体看上去凶悍不少。

侧面的图片并没有什么参考性,一个超大型豪华SUV车型,车窗不大可能会和上图设计的一样狭小,而且轮子和车身比例严重不协调,只能说可能会采用比较短的溜背设计,但绝对不会脱离奥迪一贯的中庸设计路线。内饰方面的信息还没有任何情报,我们也只能按照奥迪一贯的家族式设计推测Q9与Q系列高端车型不会有太大区别。

从海外媒体爆料中,我们还得知Q9的车身尺寸预计将会超过宾利添越,车身长度在5163mm上下,在动力方面入门版即采用Q7同款的3.0T发动机,而最强版本则是将会采用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四驱自然也会安排进高配版本中。在5.1米以上这个尺寸,7座布局SUV车型已经可以做到对第三排乘客相当友好。

当然这个车型的主要竞争对象自然就是奔驰宝马两家的GLS和X7了,奥迪在计划了这么久之后才迟迟放出Q9车型的情报,可能在当初也是打算观察X7和GLS具体的市场表现,再根据市场反馈的信息来调整Q9的设计,但不可否认的是,奥迪Q9的上市必定会对X7和GLS产生影响,至于结果如何只能等到奥迪在两年后为我们正式揭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