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3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宁德时代新建三大项目投资不超390亿元;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指出提高新能源汽车产业集中度

2020年12月31日 01:20: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3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宁德时代新建三大项目投资不超390亿元;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指出提高新能源汽车产业集中度;宝马扩大电动车生产;福特电动负责人影射特斯拉;山东提前支付新能源补贴。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12月30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拟在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江苏省溧阳市中关村高新区投资电池制造基地,三大项目总投资不超过390亿元。

12月29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全面系统梳理我国制造业发展状况,开展制造业强链补链行动,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节点,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提高新能源汽车产业集中度。

12月29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消息称,陈昊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

近日,蜂巢能源与土耳其公共汽车制造商OTOKAR正式签订定点协议,将为后者的电动大巴供应动力电池。这是继法国PSA集团订单之后,蜂巢能源再次获得欧洲客户青睐,在国际业务方面获得新突破。

国际版块

12月30日,菲亚特克莱斯勒宣布,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在其波兰工厂生产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波兰副总理Jarslaw Gowin表示,通用汽车将向该项目投资20亿欧元(合计约24.5亿美元)。

12月30日,据外媒报道,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策表示,宝马集团计划加大电动汽车的生产。在2021年到2023年期间,宝马将比原计划多生产25万辆电动汽车。同时,希望到2023年,新能源汽车占销量20%。

12月30日,福特电动汽车业务负责人达伦-帕尔默(Darren Palmer)接受采访时,影射讽刺特斯拉,称福特的新款野马Mach-E电动汽车没有这样那样的质量问题。

12月30日,据外媒报道,黎巴嫩司法部门官员表示,法国调查人员将于1月18日到达贝鲁特,与日产雷诺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进行交谈,这是对开支进行调查的一部分。

商用车版块

12月30日,山东省级财政争取2021年中央转移支付补助资金37.3亿元,支持新能源汽车购置和运营。截至目前,全省已推广新能源汽车40万辆左右。其中,对1.17万辆新能源汽车兑现购置补贴18.3亿元。

12月28日,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董晨睿明确表示:沃尔沃卡车的本地化生产不会落后于竞争对手,2021年将正式宣布本地化战略,并将为用户提供更多接地气的产品。

2020年,中国重汽集团实现收入同比增长48.4%,利润同比增长65.5%。商用车产销突破50万辆,同比增长68.8%,其中,重卡突破30万辆,同比增长67.4%;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4%,上缴税金同比增长41.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