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大众的干式双离合投诉这么多,还卖得这么好

2020年12月31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

双离合变速器发展这么长时间,人们普遍对它已经是持一个接受态度,但是这样就意味着我们能够随意选择了吗?并不是,因为它是可以细分为干式和湿式两种,而不论是在故障率还是在顿挫程度中,干式双离合都有着先天的劣势,所以我们经常能听到有很多品牌在强调自己使用了湿式双离合。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干式双离合口碑这么差,大众还一直在坚持使用呢?主要还是因为成本限制,大众本身并不是没有湿式双离合的选项,只是它被用在了更高端的2.0T车型当中,最低端的1.5L自吸动力匹配了6AT,所以最后只剩下搭载1.4T发动机的中端车型采用。

尽管如此,这些中端车型卖得也都不错,究其原因也还是因为大众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调校经验足够丰富,日常使用下绝大部分时间它都足够平顺,出现顿挫、异响也只是相对偶发的问题,整体来说还是可接受的。

另外就是对于消费者而言,大众的品牌影响力足够强大,人们还是更愿意相信这家德国公司打造出来的产品不会有那么不堪,所以不会像拒绝其他品牌那样斩钉截铁,说白了还是品牌信仰加持,那如果是你,你愿意去选择它的干式双离合吗?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