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避免成为“油腻中年”?一台哈弗初恋就够了

2020年12月31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年过三十的长城汽车嗅到了危机,公司掌舵人魏建军发出“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的生死思辨,一场大刀阔斧的变革席卷了这家民营车企,长城自上而下开展了一场“去油腻”的运动。

反映到具体的产品上就是命名的变化和平台的迭代。从哈弗大狗、欧拉好猫、坦克300到哈弗初恋,长城的营销团队彻底放飞了自我,似乎只有你想不到的命名,而没有他们不敢注册的方案。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发布了全新的“柠檬”平台。在这一平台上,可以开发A0、A、B、C、D五种级别的车型,覆盖了SUV、轿车、MPV三大品类,并适配燃油动力、多种混合动力、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四种动力方案。

哈弗初恋是什么?

哈弗初恋是柠檬平台下的第三款车型,也是该平台下的第一款紧凑型SUV,它的定位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哈弗初恋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从远处看去,你能明显地感知到这是一辆哈弗车型,但走近一看便会发现设计师在很多细节上下了功夫。唯一的不同,是处处都不同。

网状的镀铬中网十分有质感,在阳光的照射下银光闪闪。幸运的是,哈弗初恋并没有为了视觉上的效果而去无限扩大中网的面积,毕竟年轻不等于浮夸,设计也是一项需要节制的工作。

几何造型的LED大灯与日行灯融合在一起,组成了一个飞镖形状的灯组,官方称之为“动情之泪”。尽管名字显得柔弱,但整体效果却十分硬朗,给初恋注入了一丝阳刚之气。

定位“年轻人的第一台车”,但初恋却不是空间局促的代名词。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472mm、1841mm和1619mm,轴距则达到2700mm,与长城的销量担当哈弗H6只差了181mm、45mm、111mm和38mm。

内饰设计同样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这一套设计几乎集成了当下所有的流行元素和配置,中控大屏、液晶仪表、旋钮换挡、无线充电和64色氛围灯。而在做工用料上,哈弗初恋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贯穿中控台的压纹皮革提升了整体的质感,随音乐闪烁的律动氛围灯传递出青春的气息。

7英寸的液晶仪表、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和抬头显示实现了三屏联动,让驾驶员和乘客总能在最方便的地方看到关键信息。但这套屏幕组合也并非完美无缺,比如中控大幕在被阳光直射时,存在强烈的反光现象。此外,由于空调触控屏和中控屏幕的位置关系,在操作中控屏幕时经常会误碰到空调屏,弹出空调界面影响正常操作。

开起来如何?

哈弗初恋搭载一台代号为GW4G15K的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0Nm。这台发动机服役于长城旗下产品多年,采用电控废气涡轮、VVT连续可变正时气门、双顶置凸轮轴、高滚流比气道+多孔喷油器等技术,效率和可靠性都已经历了市场的检验。

哈弗初恋有经济、标准、运动和雪地四种驾驶模式。不同驾驶模式下,哈弗初恋给人截然不同的感觉。标准模式下,调校更加稳重,变速箱不会轻易降挡,它更倾向于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一个较低的区间。此时的动力输出足够满足日常使用,市区道路的起步、巡航、超车都能够得心应手。

运动模式下,轻点油门踏板就能看到指针的上扬,再深踩,变速箱则会直接降挡,完成动力的输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哈弗初恋在运动性与舒适性上达成了平衡,尽管这台车的变速箱换挡速度称不上敏捷,但你也不会感觉到传统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与闯动。

高配车型上,哈弗初恋还搭载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式道路交通标识识别、AEB主动刹车系统、后碰撞预警、低速紧急制动、前雷达低速自动开启、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段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等功能。实际驾驶中,车道保持系统却并不好用,它不能稳定地保持在路中间行驶,而是在两条线之间来回横摆。

电子助力的方向盘在低速时十分轻盈,便于在城市里辗转腾挪。同时,方向盘存在一定的虚位。底盘调校也是明显更加注重舒适,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可以基本抚平道路上细小的颠簸。另外,通过减速带时,车身没有多余的摆动,后排也不会有“跳起来”的状况发生,整体底盘悬架素质较高。

NVH方面哈弗初恋做的还算比较到位,当车速达到120km/h甚至更高时,同行的人员依旧能够谈笑风生。其中唯一表现稍差的是风噪,由于SUV车型庞大的撞风面积,风噪的声音要大于胎噪和引擎噪音,但仍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头条说:在抖音、B站大行其道,95后成为购车主力的今天,哈弗初恋全新的命名方式成功博得了眼球。然而哈弗初恋拥抱流量却不依靠流量,它不是只会炒作的“花瓶”,而是一个有内涵的“实力派”。全新的“柠檬”平台和设计语言让哈弗初恋无论是在驾驶质感、乘坐空间还是颜值上都有了更好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