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质构筑坚实后盾,奇瑞捷豹路虎以实力跑赢市场

2020年12月31日 11:20:06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已经收官,回望这不平凡的一年,想必所有人的心情都十分复杂。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这也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从第一季度市场按下“暂停键”,到第二季度恢复重启,再到第三、四季度的强劲复苏,疫情的肆虐和汽车行业的快速变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乘联会数据显示,全国狭义乘用车市场1~11月累计销量数据下滑了7.8%。在这种艰难环境里,奇瑞捷豹路虎交出了一份乘风破浪逆势上扬的优异答卷。

最新数据显示,1-11月,奇瑞捷豹路虎累计批售销量同比上升9.18%。早在4月,其单月批售销量便恢复正增长,此后一直保持强劲势头,前三季度批售销量同比上升7.68%,全年实现正增长已经毫无悬念。

出色市场表现的背后,展现了奇瑞捷豹路虎极为强大的体系功力和韧性,由全球一流品质、高质量的产品以及高效行动力构筑的坚实后盾,成为它跑赢市场的关键所在。

品质构筑坚实后盾<a href=奇瑞捷豹路虎以实力跑赢市场-图1"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4">

01、精益求精,打造全球一流品质

汽车品质是亘古不变的话题,尤其对于豪华品牌而言,品质最能体现其豪华质感。

作为一家中英合资的高端车企,奇瑞捷豹路虎要如何保证全球一流品质?

它的答案是构建起一个高效的运营管理体系。奇瑞捷豹路虎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整车制造基地、完善的自主整车开发能力及专业创新的营销服务体系,从各个环节为产品品质提供保障。

据悉,2014年正式投产的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生产基地,更是全球样板工厂。

品质构筑坚实后盾<a href=奇瑞捷豹路虎以实力跑赢市场-图2"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该工厂导入了全球领先的质量控制体系以及最有竞争力的全铝车身轻量化技术,拥有独特设计的点到点物流体系,并严格遵循捷豹路虎全球统一标准体系,包括制造、质量、采购以及服务等。

近几年,在中国制造2025以及工业4.0的背景下,智能制造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汽车行业也不例外。在这方面,奇瑞捷豹路虎早已有实质性进展。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的2012年,正值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纷纷涌现之际。因此,公司在成立之初就进行前瞻布局,将传统汽车制造业和智能制造的优势融会贯通,不仅实现关键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的开发及量产,更树立了汽车行业智能制造新标杆。

作为唯一一家同时经营两个豪华品牌的合资车企,奇瑞捷豹路虎需要同时满足捷豹路虎两个豪华汽车品牌消费者的个性化定制需求,定单系统的复杂程度可想而知,智能制造的重要性就在此时得以体现。

奇瑞捷豹路虎可处理30万种个性化选装配置,与位于英国的全球经销商订购系统形成紧密联合,订单指导生产,在生产过程中“一车一单”,以产品高度定制化充分、精准迎合豪华汽车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不仅可以执行复杂订单的高效、精准生产,还具备全产品生命周期可追溯能力。

品质构筑坚实后盾<a href=奇瑞捷豹路虎以实力跑赢市场-图3"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510">

此外,奇瑞捷豹路虎也在不断扩大自己的“朋友圈”。随着“新四化”技术浪潮席卷汽车行业,未来的竞争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生态圈的竞争已成为全行业的共识。

早在2019年4月,奇瑞捷豹路虎就与中国联通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网络技术研究、应用研究和通信服务与企业信息化等方面展开合作,通过推动5G网络与工业互联网、智能驾驶等的结合应用,持续推进“智能+”。

02、产品为王,从中国消费者需求出发

奇瑞捷豹路虎取得优异市场表现的背后,除了依托高品质,更离不开硬核的产品实力。

成立之初,奇瑞捷豹路虎就承诺要用最快的速度把捷豹路虎全球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引进到中国来,仅用三年导入两个品牌的5款车型,凭借多元化的产品布局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品质构筑坚实后盾<a href=奇瑞捷豹路虎以实力跑赢市场-图4"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510">

奇瑞捷豹路虎持续倾听中国声音,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升级产品品质,使得旗下车型长期在市场拥有优越的竞争力。

于3月份推出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凭借突破性的全新设计、全新PTA、全新动力、全新ATRS、全新实用科技五大升级实力新生,陪伴用户探索未知,发现更广阔的世界,为消费者提供值得安心信赖的出行选择。

品质构筑坚实后盾<a href=奇瑞捷豹路虎以实力跑赢市场-图5"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37">

面对中国市场发展迅猛的新能源市场,豪华品牌也开始加大电气化发展力度。北京车展上,奇瑞捷豹路虎首款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亮相,标记着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又一里程碑时刻。这款车型基于先进的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在延续发现家族“全能实用”的产品特点同时,更加环保、经济,再加上新车本身所具备的出色通过性和独一无二的豪华质感,有望成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中的一匹“黑马”。

品质构筑坚实后盾<a href=奇瑞捷豹路虎以实力跑赢市场-图6"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78">

除了导入先进的产品和技术之外,为进一步做好本土化,在一款产品的工程开发之初,奇瑞捷豹路虎就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出发,深度挖掘并敏锐捕捉中国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确保为中国消费者打造超越期待的纯正英伦体验。比如捷豹XFL加长的轴距极大改善了后排乘坐空间,直接切中了当下国人对大空间和舒适性的偏好;捷豹XEL推出一车两款,也是其倾听中国声音,满足消费者不同喜好的体现。

03、反应迅速,高效行动力是逆势增长的保障

疫情对车企带来巨大的挑战,同时也是对企业体系力的一次绝佳的考验,奇瑞捷豹路虎无论是应变能力还是组织效率,其表现都没有让人失望。

疫情暴发的2月份,奇瑞捷豹路虎立刻协同线下经销商“抗疫”,快速推出的一系列“缓压”政策。3月和4月,在国内疫情影响逐渐稳定后,奇瑞捷豹路虎持续推出一系列措施,为经销商减压,以缓解其短期内的经营压力。

依赖全球化供应链体系布局的优势保障零部件供应,6月17日,首批总价值近4亿元的进口零部件搭乘中欧班列从欧洲抵达合肥,随后陆路顺利转运至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这也是奇瑞捷豹路虎首次采用中欧班列运输进口零部件的方式来保障生产的有序开展。

品质构筑坚实后盾<a href=奇瑞捷豹路虎以实力跑赢市场-图7"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387">

高效的行动力,是奇瑞捷豹路虎2020年能在二季度开始快速复苏,并最终实现逆势增长的决定性因素。

车市观点:

面对2020年市场的残酷打击和考验,奇瑞捷豹路虎的表现称得上“标准答案”,无论是品质、产品还是反应速度都无可指摘,这也是这家企业长期以来苦练内功的结果。

面对2020年的艰难开局,奇瑞捷豹路虎最后还能提交一份优异的成绩,那么我们完全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在全新的2021年,它的表现将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